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桑托尼奥-霍尔姆斯:从街头走出来的MVP(图)

  NFL 第43 届超级碗MVP 桑托尼奥. 霍尔姆斯--街头小混混的救赎

第43 届NFL 超级碗总决赛霍尔姆斯凭借着出色表现获得本年度的MVP
第43 届NFL 超级碗总决赛霍尔姆斯凭借着出色表现获得本年度的MVP

  第43 届NFL 超级碗总决赛最后35 秒,桑托尼奥. 霍尔姆斯凭借最后一记飞起摘球,使匹兹堡钢人队逆转比分,获得冠军,成就连续6 年获得超级碗总冠军球队的霸业,霍尔姆斯自己,也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本年度的MVP。

  文/ 莫书莹

  桑托尼奥.霍尔姆斯站在达阵区边缘,时刻准备行动,四分卫罗斯里斯博格开出最后一球,橄榄球笔直地飞向霍尔姆斯,他高高展开双臂,但球却从他的那两只正在合拢的大掌中穿过,跌落在地。

身后的队友顶着一头汗水,一脸怅然若失。

  “真要命!”他跑过罗斯里斯博格身边后略带歉意地嘟囔了一句。作为匹兹堡钢人队的主力外接手,霍尔姆斯在最后关头表现惊人:4 次成功接球,推进73 码,帮助本队再次逼近对手的达阵区。即便如此,最后一击的失误令他神情沮丧。

  “没关系”,罗斯里斯博格拍了下他的肩膀又跑开了。

  第43 届超级碗总决赛的现场,老牌劲旅匹兹堡钢人队对黑马亚里桑那红雀队,这注定是一场会改变历史的比赛:如果钢人队获胜, NFL历史上第一支第六次获得超级碗总冠军的球队将诞生;反之,亚里桑那红雀队将成为联盟内又一支获得超级碗的球队。

  一切又回到了几分钟之前,亚里桑那红雀队茨杰拉德一次长途奔袭竟然将一向以防守见长的匹兹堡钢人队的防线撕开一条裂口,那家伙全然不管不顾地狂奔了足足64 码完成达阵,不可思议地帮助红雀以23-20 反超比分。

  现在比赛还剩下35 秒,罗斯里斯博格再次传球,球吊得太高,眼看着即将出界,霍尔姆斯突然甩开三名红雀防守球员,把球一把摘到怀里,然后一切如慢动作回放般地,他双脚的脚尖,坚定地一起落在达阵区里,然后蜷缩起庞大的身躯,滚落在地。比赛结束,钢人队以27-23 逆转比分,再度赢得超级碗总冠军。

  凭借着最后的这一记飞起摘球,24岁的钢人队外接手桑托尼奥.霍尔姆斯成为2009 年NFL 超级碗的MVP。

  “我就知道我的双脚一定会落在达阵区。”他后来这样回忆。

  成为决定比赛的人

  “这显然就是桑托尼奥.霍尔姆斯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现在,他终于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乔.蒙塔纳、约翰.爱尔威以及杰里. 莱斯这样的球员一起了”,超级碗后有人如此评论。

  累计55 次成功接球,帮助球队推进821 码,5 次达阵,在过去整整一个赛季中,桑托尼奥.霍尔姆斯一次又一次以成绩告诉主教练麦克.汤姆林他是一个可以被托付的人。但也许在2 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之前,他依然是生存在队友,传奇的赫因斯.沃德光环下的一个后辈。

  在体育界通常有两种人最终崭露头角,不是勤勤恳恳的全优学生,便是喜欢兴风作浪的混世魔王。匹兹堡钢人队的明星外接手,33 岁的老将沃德绝对是NFL中全优学生的典型代表:少年时代被发现拥有非凡的体育才能,却因为受伤而险些不能成为职业运动员,但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钢人队的明星,以及NFL 历史上第一位有亚洲血统的MVP。从《体育画报》到ESPN,沃德几乎拿过所有美国主流媒体的体育类奖项,被认为是NFL 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相比之下,霍尔姆斯可以算是声名狼藉,他的名字时常出现在各大报纸的社会版,通常是与“扰乱治安”、“家庭暴力”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就在3 个月前,钢人队赛事正酣的时刻,他却因为藏有大麻被捕而没能赶上比赛,虽然事后他发布声明诚恳道歉,但忍无可忍的汤姆林还是以禁赛作为对他的惩罚。

  “教练的决定是对的,因为不能出赛使我意识到比赛对我来说多么重要,我渴望重新回到赛场”。回归比赛后的他开始奋起直追,但有时并不总能如人意,“我期望上个赛季可以完成帮助球队推进1000码的目标,但没有成功”。

  霍尔姆斯没有以一个赛季1000 码的纪录赢得教练的青睐,却无意中等来了另一个机会。在橄榄球联合会(AFC)总决赛对巴尔的摩乌鸦队的比赛中,沃德撞伤了膝盖。当他在超级碗赛场上拖着受伤的膝盖上场比赛时,霍尔姆斯直接走到了罗斯里斯博格面前,“我要求他传球给我,我告诉本,我想成为那个决定比赛结果的人”。

  他做到了。“当我双手接触到球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时刻来临了”,获得MVP后,霍尔姆斯兴奋地表示。

  从街头走出来的MVP

  “从今以后,你就是家族的代表,球队的代表,甚至是联盟的代表,所以要学着谦虚一点儿”,霍尔姆斯拿到MVP后,沃德语重心长地对后辈这样说。

  作为2006 赛季的MVP,沃德对即将在霍尔姆斯身上发生的一切了如指掌,“所有人都会对你好奇不已,你成为明星了,你感到大家都支持你,但千万不要因此忘记你的根在哪里,也不要忘记你一直奋斗的目标是什么”。

  霍尔姆斯的成长史是一部街头小混混的自我救赎史。霍尔姆斯的少年时代在南佛罗里达的Belle Glade 市度过。起初,这个身材健壮的年轻人,与别人一样,他喜欢玩橄榄球,闲暇时跟朋友闲逛。逐渐地,身边的朋友出现了问题,“有些亲戚的小孩和一些朋友急等着用钱,就跑去贩毒,而大约有一年的时间,我也参与其中”。就在超级碗前一周,他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袒露心迹,“这事之前大概只有三四个人知道,我现在知道这事很不好,但当时,我周围的朋友都在干这事,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来钱很容易。”

  霍尔姆斯的母亲起初并不知道儿子在外干的好事,直到有一天,母亲无意中从儿子的车里发现了可卡因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总是会在家里发现子弹孔和被撬开的门锁。盛怒之下的母亲当机立断决定为了儿子搬家。

  “那次搬家扭转了我的命运”,霍尔姆斯这样回忆,他开始专心于各项体育运动,除了篮球和田径以外,更以明星队员的身份帮助所在高中的橄榄球队两次获得佛罗里达州高中联赛总冠军。“我当时真是无比庆幸自己觉悟得早,我意识到自己并不想像朋友那样要么蹲监狱,要么继续蹲在街上贩毒,我热爱橄榄球,我要把自己献给这项运动”。

  “现在每当赛季结束,当我重新回到家乡,我都会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一切,我依然能够很清晰地看到当时我自己和我的母亲是如何摆脱那段岁月。我知道自己的过去是怎么样的,所以我不会再回头。”2 月1 日,作为新出炉的MVP,霍尔姆斯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谈论起他的过往时说。当时的他身着格子衬衫,被镁光灯及记者重重包围,却始终耐性地回答所有提问,态度就像前辈沃德希望的那样非常谦逊。

  在帮助钢人队在最后一刻第六次捧起巴迪杯后,霍尔姆斯没有加入彻夜狂欢的人群,他选择离开,回到自己酒店的套房享受家庭时刻,“我知道我们的粉丝都很兴奋,但在那一刻我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希望待在家人的身边”。这个冠军之夜,是他与孩子们一起观看《马达加斯加2》这样的方式度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姆斯 | 托尼 | 博格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