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做高难度体操 网上摆擂台征挑战者(图)

覃老太太给网友展示“高难体操”。网友“武林高手”供图

  70岁的南宁市民覃老太太不用热身,说话间就能把脚高高举过头顶,还能直直坐成一字形,堪称一大奇观。网友“武林高手”得知老太太拥有高超“武艺”后,立即慕名前往老太太家,并将她的“功夫照”发到了某网论坛上,网友看到后纷纷拍手称奇。近日,老太太在某论坛摆下擂台,向所有市民网友发出挑战,PK“高难度体操”。

  网友成老太太“粉丝”

  老太太的“粉丝”网友“武林高手”将她的精彩“功夫照”晒到了某网论坛上。
一张张“劈一字腿”、“分腿脸贴地”的照片引来网友们一片网络叫好声,网友“萱草”说她惊讶得“嘴巴都合不上了”。网友“叶丝丝”跟帖说老太太“太强悍”。网友“千雪子”则称此为绝招“自己绝对做不到”。

  随后,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登门造访了这位名叫覃昭贤的老太太。覃老太太虽然已70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老太太一口气就给记者表演了“一字腿”“朝天蹬”等多套“高难度体操”动作,十几分钟下来,老太太仍表示一点儿不觉得累。老太太说,她是跟一位香港朋友学的“高难度体操”动作,当时朋友觉得她年纪大不想让她学,但现在朋友也只能甘拜下风。老太太介绍说,功夫练成后,现在她每天早上7时就会到公园里锻炼身体,每天3个多小时的运动雷打不动,“运动让70岁的我有了与众不同的气质”。

  收徒弟有条件

  覃老太太介绍说,她上了年纪后常常受“骨质增生”、“关节炎”等病痛困扰。自从练了“高难度体操”后,什么病痛都没有了,手脚也变得很灵活,她每天都能到处跑还不觉得累。老太太还说,现在有很多人都想跟着她学“高难度体操”,但一些朋友却因为“疼得受不了”不敢学了。

  采访期间,跟老太太住同一个小区的骆女士也来拜师学艺。骆女士今年68岁,看到覃老太太劈一字腿,赶紧连连摆手表示“学不来”。学艺不成,骆女士怪自己太胖,覃老太太说,学“高难度体操”与胖瘦无关,“只要有信心什么都能学得到”。

  有网友看到介绍覃老太太的帖子后,也向老太太发出了拜师的请求。面对网友的请求,覃老太太表示非常乐意收徒弟。但她说:“做我的徒弟必须具备不怕苦、不怕累的坚韧精神。”

  摆擂台征集挑战者

  近日,覃老太太在某网论坛上摆下擂台,向所有市民网友发出挑战宣言,希望与高手们进行PK,一比高低。网友“武林高手”告诉记者,摆擂台能召集到感兴趣的网友,很高兴一起到老太太家“切磋武艺”,“"比武"不成也可现场学个一两招嘛,再说了,开朗的老太太这下肯定能交到更多的朋友了”。(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唐爱春实习生 卢媛)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