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4成有火灾隐患 重庆严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中新网重庆2月10日电(记者郭晋嘉)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傅纪成10日称,该市将吸取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特大火灾、福建长乐拉丁酒吧火灾和昨晚发生的央视新大楼火灾教训,集中在全市开展以消除公共娱乐场所易燃可燃装修材料为重点的拉网式排查。


  傅纪成说,目前重庆有公共娱乐场所6810家。通过前期消防部门对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发现,合格的公共娱乐场所4347家,仅占总数的64%;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2463家,占总数的36%,其中,未经消防开业检查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有761家,占总数的11%。

  截至目前,重庆已有363家公共娱乐场所经整改合格,消防部门查封关停305家娱乐场所,另有93家仍在整改中。

  “过去对较轻的违规情况,消防仅对其进行罚款、限期整改等措施,但现在一经查实,将一律按上限处理”,傅纪成表示,该市消防部门将尤其对在公共娱乐场所放烟花、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和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

  据称,重庆消防部门将对在营业期间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礼花的携带者、燃放者或场所管理人员和对场所内存放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或营业期间违章动火、动焊的责任人以及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经查封或责令停产停业后擅自使用的责任人一律依法予以拘留。

  同时,对采用聚氨酯类泡沫塑料装修装饰和外露的可燃、易燃隔音、吸音、保温等功能性材料、未按规定设置声音或视像警报系统、未建立完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及员工未经消防培训的公共娱乐场所,重庆消防部门将一律勒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对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合格就擅自投入使用的娱乐场所、安全疏散通道封堵、未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或自动消防设施瘫痪、娱乐场所所在建筑的耐火等级、设置楼层、场所面积和防火分区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以及地下娱乐场所安全出口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地消防部门将一律依法查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纪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