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法热衷窃取英国机密情报 英高官称要警惕盟友

  英国情报特吃香 英媒称有20国都“惦记”

  本报特约撰稿 余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通常认为俄罗斯和中国热衷于针对英国的间谍活动,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一些欧洲盟国也热衷窃取英国的机密情报,其中包括德国和法国。

据《每日电讯》报从政府安全部门获得的资料显示,有多达20个外国情报机构把英国作为情报活动的“重要针对目标”。

  英安全机构列出一长串针对英国进行间谍活动的国家名单,包括伊朗、叙利亚、朝鲜和塞尔维亚,还包括法国和德国这样的传统盟国。一份标有“保密”字样的文件显示,外国情报机构正试图窃取军事、光学、通信、遗传和航空工业领域的情报。

  这份发放给各个英国政府部门以及各地方政府的文件指出:“我们的主要威胁来自于国际恐怖主义,但也不应该忽视其他无处不在的威胁。针对英国的间谍活动来自各个层面。”报告警告称,英国容易忽视那些来自传统盟友的间谍活动。

  英国官方消息源向该报透露,俄罗斯利用其庞大的间谍网来“提高国家实力”,并试图“进一步加强俄罗斯的军事和经济基础”。该消息源称,“如果一个国家,例如像俄罗斯或是伊朗,偷一份软件就会节省7年的研发时间,它们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俄罗斯人会把任何人当作目标,只要他们认为这对自己有利。间谍活动的触角已经伸入DNA研究领域。多年来俄罗斯人一直对此感兴趣,他们不会因为冷战结束而停止这种活动。”该消息源还指出,德国和法国也从事刺探英国工业和政治情报的间谍活动。

  英国下院反恐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莫塞尔称,这份文件是对英国的警告。莫塞尔说:“英国在很多尖端技术领域处于前列,这对很多国家极具吸引力,包括我们的盟友。这可以作为一个及时的提醒,我们的反间谍活动对象不能仅仅限于那些我们传统认为的对抗英国的国家。”来源: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