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张家口整顿干部作风治积弊 25名交警离岗

  1月4日这一天,张家口市车管所25名交警不得不离开了他们的工作岗位。2008年岁末,张家口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核心开展的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让这25名交警品尝到了“不廉洁、责任心不强、服务态度不好”的苦果。


  当地很多干部表示,去年11月10日正式启动的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其力度之大和触动之深是前所未有的。张家口市委明确要求,为期50天的整风活动中,要以执法执纪单位、重要审批部门为重点,全市20个县(区)和119个市直单位,必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查找干部思想作风上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重点问题,并进行集中整改。

  2008年7月,蔚县一煤矿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案发后,当地一些干部竟伙同矿主瞒报。“这一影响极坏的事件,暴露出当地干部队伍中严重存在着懒、怕、浮、冷、低、拖、散、私等8个方面问题。”张家口市委书记许宁说,“推进思想作风整顿,就是要解决与科学发展观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解决工作中不扎实、不作为的问题,解决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问题。”

  “执法中,你是否存在态度蛮横等问题?是否存在重罚款轻整改问题?金钱面前你能否经受住诱惑……”该市环保局一位干部说,2008年该局有数名干部倒在了这些问号面前。在整风讨论中,这一个个问号强烈地震撼着每一名干部的心灵。据介绍,通过整顿干部思想作风,当地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更强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始得到解决。群众反映低保审批存在优亲厚友问题,民政系统就组织全市大排查,取消不合条件者9458人;针对群众反映的学校乱收费问题,市教育局开展了对办学收费的全面规范,查处3起案件,清退乱收费2.55万元;群众质疑司法不公,市中级法院就组织案件评查,自设“曝光台”,曝光了其中209起案件存在的446处瑕疵,通报批评了21名瑕疵较多者……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积极进行制度创新,用制度弥补问题漏洞。市工商局出台有奖举报制度,公开承诺对举报违规违纪者给予500-5000元奖励;市交警支队实行岗位轮换制度,明确在车管所热点岗位服务2年就要轮换。煤炭大县蔚县毁闭非法矿点153处,同时积极谋划项目,跳出煤炭谋发展;宣化县针对返乡民工开展培训,拓展就业领域,帮助1277人重新上岗。

  据统计,整风活动中,该市共查出涉及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2万多个,目前这些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刘永刚王翠莲董立龙)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