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我们的第三者叫抑郁

  我们的第三者叫抑郁

  你的他变了:对待你的要求漫不经心;约会时穿昨天的邋遢衬衫;你认真征询他意见时他对你暴粗口;他反感和你一起去新开的餐馆;对你的旅行计划也不再热衷,更不想陪你去见父母;甚至,你卧室的门他都懒得推开。

  你把这些现象无一例外地归为他不爱你了,甚至有出现入侵者的可能。

  其实,你的他除了上班之外,都很少出门了,也不赴约去打牌,喝酒的劲头都没有,连最好哥们儿的电话也不记得。回来就蜷缩在沙发里,看他还唯一会看的东西——足球。

  在网上你看到数不胜数的新闻:又一个前途海量有贤妻爱子的年轻男人自杀了。他留下一封简短的遗书检讨自己的罪行,并向他的妻子致歉。他们自述的罪过,是被一种他们无法自拔的,漫无边际的东西所困扰!

  这时你开始慢慢反省和关注到男人活着的境遇,女人可以活得千姿百态,好坏穷富,着调不着调,都没有太多罪恶感,也没有人过多地怎么评价。而男人不同,生下来就被传统规定了他要走的路,生命中没有太多选择,只有无数沉重的“应该”,退一步就又有负疚感缠身。规则冷漠的社会里,他们顶着重压要出头,又守着传统的教育观念,婚姻使他们早早地没有了自己,曾经最爱的那个天使,如今也早已成了魔鬼。他们真的无处可逃。

  于是,你也跟着看见了那个夹在你们之间的“入侵者”,穿着神秘的黑色衣服,看不清面目,幽暗缓慢,名字就叫“抑郁”。 芊 漠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