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男童将碎牙吸入气管致咳嗽25天 手术后取出

  6岁5个月大的岳阳男孩小平湘,今天一早他被推进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手术室,医生从他的右侧支气管内夹出了两颗碎裂的牙齿。据了解,这是该院收治的第一例把自己的牙齿吸入支气管的病例,医生提醒,儿童换牙时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必要时咨询口腔医生院是否需拔出,莫再被孩子吸进气管。


  碎裂牙齿吸入支气管

  25天前,小平湘突然出现阵发性咳嗽,家长带他到当地医院就诊,当时按“支气管肺炎”进行治疗,几天后病情没有好转。后在当地县医院做胸部CT发现“右肺下叶支气管阻塞并右肺不张纵隔及肺门淋巴结钙化”。2月8日被转运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经医生仔细检查,结合胸部CT,需要给小平湘在全麻下行支气管镜检加异物取出术。

  2月9日10:16分,孩子在麻醉用药的情况下,很快进入了麻醉状态,耳鼻喉科主治医师罗欣友医生熟练地利用支气管镜从他的右下叶支气管内取出一带血的坚硬物体,起初以为是骨头,经生理盐水清洗,罗医生惊奇的发现居然是一颗碎裂的牙齿。

  儿童掉牙必要时需拔掉

  五官科赵斯君主任医师回忆说,这是医院收治的第一例把自己的牙齿吸入支气管的病例,今年春节以来(1月25日—2月9日),耳鼻喉科共收治28例气管、支气管异物的患儿,年龄最小的4个月,最大的6岁5个月。误吸入气管和支气管的有:花生、葵瓜子、黄豆、开心果、蚕豆等。像小平湘这种卡牙齿的还真是少见。

  他提醒广大家长:对学龄儿童牙齿有松动时,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查看松动的牙齿是否脱落,必要时看口腔科医生是否需要拔掉,以免在玩耍的时候因剧烈运动等吸入气管或支气管导致危险发生;5岁以下的儿童要慎吃瓜子、花生、豆类等食物;家长要教育好儿童不把小玩具等放入口中;并改掉边走边进食或边玩边进食的不良习惯;不在小孩哭闹时给孩子吃东西。

  赵主任还强调:一旦不慎吸入了异物,请家长不要惊慌,异物自行咳出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不要消极等待,或只消炎治疗,要及时到医院请专科医生处理,确定异物的性质及存留的部位,早期取出异物,气管及肺内病变可很快恢复。若异物在气管内存留时间长,虽取出异物,但异物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大,恢复时间长,或不能完全恢复,最常见的病症是支气管扩张症。所以对气管异物的处理宜早不宜迟。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