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周边滑雪场提前半月歇业 气温回暖收入下降

  2008年2月17日,“NEF杯”南山首届业余猫跳比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激情开战。这是中国滑雪史上第一次正式的“猫跳”滑雪竞赛活动,填补了国内双板“雪上技巧”滑雪项目的空白。中新社发章克 摄

  春节之后,北京气温迅速回暖;京城周边各大滑雪场的营业进入尾声。记者了解到,随着雪季结束,预计本月底开始,京郊室外滑雪场将陆续歇业;由于今年春节较早,气温回升快,滑雪场的“收工”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一周多到半个月左右。


  2月底3月中雪场收工

  八达岭滑雪场总经理马勇敏告诉记者,雪场本来预计2月28日关闭雪道歇业,但以现在的气温看来,这个时间可能要提前。“白天阳光明媚,气温都摄氏十几度,雪融化速度加快;夜里的气温又高,持续在零摄氏度左右。”马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京城各大滑雪场都已经没有了造雪的条件,很多都是靠着此前积攒的雪厚度维持营业。“我们就是用此前积攒的雪包摊开在道上,可以保证再维持十天左右。”

  “现在每天我们都接到好多咨询电话,游客问得最多的就是"你这儿还能滑雪吗?"”马经理解释说,因为地理位置比较靠北,所以目前八达岭雪场维持营业没有问题;但位置靠南的雪场受到的影响就可能会大一些。

  气温暖和雪季提前结束

  记者了解到,因各家滑雪场的地理位置不同,雪季结束时间最多会相差一周左右;渔阳、八达岭等多家京城滑雪场都把雪季结束时间定在2月底到3月中,京郊滑雪场今年的歇业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到半个月左右。“去年我们3月10日才停业,今年2月下旬就差不多了。”

  据了解,滑雪场比往年提前结束雪季,与春节较早有直接关系;首先,从节气上讲,春节之后气温会有个迅速的回升:“如果雪化得太快,雪道上有一摊摊的水,那游客摔一跤衣服不就全湿了吗。”另外,春节较早导致假期提前,也会让雪场运营周期缩短。

  今年雪场收入“不如去年”

  今年北京过了个着实的暖冬,降雪少得可怜;但雪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对经营成本没有太大影响。“雪场不会靠着天然雪维持,造雪是一定的。但是今年营业周期普遍缩短,收入肯定不如去年。”再加上春节过后人们的消费心理产生变化,尤其是大中小学都开学后,滑雪场的接待量就会直线下降。而今年的开学日在2月16日前后,此后,滑雪场就开始陆续进行清理雪具等收尾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京郊滑雪的相关旅游路线也将提前“收工”,“我们的产品"巴士+滑雪游"原定2月21日停止收客,"自驾+滑雪游"原定2月28日停止收客,目前看来都有可能提前。”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窦媛媛)

  部分滑雪场预计歇业时间

  渔阳滑雪场 3月8日

  怀北滑雪场 3月2日

  八达岭滑雪场 2月底

  雪世界滑雪场 待定

  军都山滑雪场 预计2月底

  莲花山滑雪场 预计下周

  石京龙滑雪场 2月28日 待定

  云佛山滑雪场 2月28日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