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花样美容价高噱头多 “排铅美容”纯属无稽之谈

  继卵巢保养之后,各种新型的面部排铅、皮疗美容、面部注氧等美容新项目又接二连三盛行,这些美容新法还以高价推销,昨天本报记者进行实地体验后发现其实就是一些噱头,而专家也表示,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疗法,避免接触不合格的化妆品,以及多吃蔬菜、水果、天然食品补充胶原蛋白,也不失为一种廉价且有效的简易操作法。


  实地体验

  “面部排铅”竟排出黑色物质

  长期使用化妆品,或受外部环境污染,面部皮肤可能滞留大量的铅,导致肌肤黯淡无光。定期给皮肤排铅,短短一个疗程后,面部就能光滑白嫩……最近,记者发现一些美容院打着“排铅”的噱头,推出各种新型高价面部护理美容项目。

  昨天,记者在一家美容院真正体验了一把“面部排铅”。躺在美容床上,美容师用针挤破一种号称“排铅胶囊”的颗粒涂抹在脸上,然后使用导入仪在脸上来回摩擦。2、3分钟后,面部微微发热;10分钟后,美容师用面纸从脸上擦下许多黑色物质。“这就是你毛孔里含的铅,现在我们帮你排出来了!这样毛孔会缩小的!”照照镜子,记者并未发现面部肌肤有明显改善,但美容师马上推荐购买一张价值2200元的48次排铅卡。“一次是不可能排干净的,皮肤每天都会接触到脏空气,需要定期做,才会有明显效果。短短2小时,身边两位20多岁的女孩在美容师的吹嘘下,接连购买了排铅卡。

  一次“皮疗”号称立竿见影

  记者在另一家美容院看到,价目表上设有“皮疗美容”。该项目价格昂贵,单次就2000元以上。据美容师说,“皮疗”就是通过特殊仪器,再加上美容师的操作技巧,增加面部胶原蛋白的含量。由于机器复杂,美容师的操作技巧非常重要。至于效果,美容师极力推荐,号称做“皮疗”一次就能见效,且需长期坚持,还可改善面部瑕疵,使皮肤光滑细腻,延缓衰老。

  据介绍,24次“皮疗”套餐价格在2万元以上。虽然众多女性消费者都显出好奇,并愿意尝试,但由于价格昂贵,真正购买的人并不多。

  “氧疗”延缓衰老、舒缓压力

  记者还发现,一些针对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而顺势推出的面部注氧美容法,同样价格不菲,单次花费都在千元以上。记者看到,面部注氧是通过一个颇大的氧疗仪完成的。美容师称,该机器所制造出的是高达98%的医用高浓度氧气,再通过专用美容面罩导入脸部肌肤。而氧疗仪制造出不同的波长光谱,分别针对不同皮肤和不同季节使用,全面解决肌肤缺氧和缺水问题,延缓衰老,舒缓压力,减轻失眠疲劳,特别适合白领。

  专家说法

  “面部排铅”无科学依据

  “"面部排铅"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徐汇区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大宁教授说,美容院所谓的排铅并没有科学依据。铅作为一种重金属,在人体中以离子形式存在,根本不可能通过仪器排出。美容院号称的“面部排铅”根本是一种广告噱头!至于从脸上拭下的黑色物质,专家认为,这可能只是毛孔里的灰尘。如果真的是铅,根本不可能是黑色的。如果真有那么多铅,人体早就铅中毒了!新华医院市儿科医学研究所环境医学研究室主任颜崇淮教授指出,人体内的铅大多积聚在骨头里,皮肤里的含量极其微量。

  补充胶原蛋白长期才有效

  胶原蛋白真的能通过仪器来补充吗?营养专家说,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所吃的猪脚爪、猪皮等,表面都有一层粘稠状胶质。不仅吃起来软,还有弹性。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但随着年龄增长,女性皮肤中所含的胶原蛋白开始老化、流失。40岁时,其含量不到18岁时的一半。目前常见补充胶原蛋白的方法包括外用涂抹、口服等。但外用化妆品和保养品仅仅作用于表皮,无法到达真皮层。口服是现在很流行的美容方式,但需长期服用。但所谓“一次就能明显见效”的补充法,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注氧不宜太频繁、时间太久

  专家认为,长时间呆在封闭空间里,又不注意通风换气,室内空气质量下降,身体缺氧时就会疲劳、乏力、头晕、肤色泛黄、无光泽。注氧确实能使皮肤短期内含氧量迅速提高,肤色白净,但爱美女性也需注意,注氧不可太过频繁,且每次时间不宜过长。专家提醒,规律的生活作息、充足的休息睡眠,以及减轻工作和心理压力,有助于女性肌肤保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