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议会选举都难过半数? 对巴以和平影响大

  2月7日,本已经结束与埃及情报官员磋商的哈马斯代表团重返开罗,参加与以色列实现长期停火的会谈。有报道称目前双方的分歧,在于边境口岸的开放上。哈马斯要求全部开放加沙边境口岸,但以方则担心开放边境有利于哈马斯恢复军事实力,仅同意部分开放口岸,并对通行物资严格限制。


  自1月18日加沙地带暂时停火后,埃及一直努力促成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一份正式停火协议,哈马斯也表示在有关条件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愿意接受与以色列实现为期一年的停火。

  而在以色列国内,随着加沙军事冲突接近尾声,各政党又开始为2月10日将举行的议会选举“勾心斗角”了。其中,执政党的前进党、工党以及利库德集团成为选民和媒体最为关注的对象。

  工党方面宣称如果停火得以维系,将重新发起大选攻势。工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突出巴拉克的正直和在危急时刻的决断力。前进党则重点宣传利夫尼在加沙行动期间外交努力的成果,称战争以多国领导人对以色列的行动表示理解而结束,显示了利夫尼的能力。此次对哈马斯的报复规模如此之大,也是希望让选民感受到前进党的“强硬”。而利库德集团则着力宣传内塔尼亚胡的从政经验及其一贯强调的“安全换和平”的主张。

  以色列《青年报》分析了加沙冲突之后三党领导人的选情,认为最大的赢家将是工党领袖巴拉克。报道说,尽管“铸铅行动”后期在国际上广受指责,但却在以色列国内赢得了普遍支持,作为国防部长的巴拉克自然受到以民众的颇多好评。传统上强硬的内塔尼亚胡则因为安全问题的升温,也得到了一些支持。但利夫尼则因为未能说服美国在有关立即结束加沙战争的联合国安理会1860号决议问题上投反对票而失分,对其选情有较大的负面影响。

  但众多民调显示,目前没有政党能够取得组阁所需的半数以上议席,因此获胜方将不得不组建联合政府。

  以色列的议会选举结果必然会对巴以和平进程产生重大影响,若巴拉克当选,其领导的政府在巴以和谈中将比较容易延续其早年的和谈思路;若利夫尼胜选,以色列可能会延续“维持现状”政策;而内塔尼亚胡一旦出任总理,可能会采取“动摇战略”对巴以关系“产生破坏性的后果”。不过,三个政党在维护以色列利益方面的立场是大同小异的。(李佳彬)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