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举行议会选举投票 选举议会和新总理(图)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10日电 (记者邓玉山 徐刚)当地时间10日上午,以色列开始举行议会选举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议会和新总理。

  此次选举于当地时间早上7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开始,将持续至当晚10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共有约530万以色列民众有投票资格,约占以总人口的73%。以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全国各地设立9200多个投票站,供选民就近投票。

  此次大选共有33个党派和团体角逐120个议会席位,各党派需赢得至少2%的选票才能进入议会,得票最多党派的领导人有望成为下一任总理。


  近期民调显示,由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带领的中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和由现任外交部长利夫尼执掌的中间派政党前进党占据领先位置,其后是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和中左翼政党工党。

  选举当天是法定假日。以警方和其他安全部门共计调用约2.3万名安保人员加强投票站和人群密集场所的安全措施,以军还对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全面封锁。以医疗急救部门也做好了应急准备。

  以色列驻外使团、国防军以及其他特殊选民此前已经完成投票。当地媒体预计,此次大选的投票率可能较低。以色列10日遭遇大范围大风降雨天气,很可能导致更多选民放弃投票。在2006年举行的上一届议会选举中,选民投票率是63.2%,为此前历届最低。

  选举的初步统计结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1日晨公布。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18日宣布正式结果。

  正式结果公布后,以总统佩雷斯将授权一名议员,通常是议会最大党领袖,组建下一任政府。在新政府就职前,以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将继续执政。奥尔默特去年9月因腐败风波辞去总理职务,接替他出任前进党主席的利夫尼随后未能成功组阁,最终导致以色列提前一年举行大选。

  在加沙战事硝烟刚散的背景下,以色列10日举行议会选举,在选举中获胜的政党将组建新政府。

  鉴于安全问题成为本次大选的关键因素,极力强调安全问题的右翼政党支持率高企,在民调中领先的利库德集团鹰派候选人内塔尼亚胡有望赢得大选,再次出任总理。而女外长利夫尼的支持率与其逼近,依然有机会成为以色列史上第二位女总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