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任中东特使办事不力挨批(图)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2007年7月,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满怀信心地出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扬言自己会在中东和平问题上有所成就。然而时隔一年半,加沙地带仍是硝烟弥漫,战火不断。对布莱尔办事不力的声讨声音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关于他在中东问题上犯下“三宗罪”的说法也开始浮出水面。

  第一宗罪:浪费纳税人的钱

  据英国媒体10日披露,据英国外交事务办公室最新公布数字显示,在调解中东和平问题上,前首相布莱尔已经动用了40万英镑的经费。
此外,为布莱尔干活的4名公务人员以及1名政治分析家已耗去10万英镑。50万英镑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据统计,布莱尔及其手下每个月均会前往中东,而每次只逗留一周,但每年却要花费近70万英镑的经费。这一庞大开支引起了英国民众的不满。反对者声称,经过了一年多的斡旋,中东和平没有一丝进展,显然布莱尔的工作只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而已。

  第二宗罪:中东冲突有增无减

  布莱尔的“徒劳无功”不但引来了纳税人的不满,也招致了英国政府的极度不满。一位资深官员透露,在化解加沙冲突的问题上,布莱尔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加沙冲突还在继续,死亡人数还在增加。现在很多政府官员开始怀疑布莱尔是否具备中东特使的能力。

  中东问题专家阿维·沙赫莱姆声称:“现在没有人拿布莱尔当回事了。以前他曾扬言他的到来会减少以色列安全检查站的数目,现在呢?检查站的数目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哈马斯的官员并不看好布莱尔,称布莱尔的表态并不能让哈马斯动心,布莱尔的态度则是“老调重弹”,不能解决问题。

  有媒体披露,早在布莱尔出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第一天,就遭到时任美国国务卿的赖斯的羞辱性评价。赖斯坚称美国将继续领导中东和平事务,布莱尔将只发挥“补充性”作用。

  第三宗罪:忙于捞钱不理政事

  除了上述两宗罪,布莱尔还犯下的另外一宗罪就是涉嫌忙于捞钱而不理政事。早在1月初,有媒体曾披露,布莱尔正忙着准备赴中东地区出席有关一个全球重要课题的会议。但会议主题并非加沙人道主义危机,而是气候变化问题。据悉,这只是众多让他大笔捞钱的预约活动之一。据预计,截至7月布莱尔卸任2年时,他将有1500万英镑入账。

  南非驻联合国大使杜兴米萨尼·库马洛就曾公开对布莱尔的品行表示失望。库马洛声称:“我们要求安理会邀请托尼·布莱尔前来汇报工作,秘书长的其他所有特使都会向安理会汇报工作。但布莱尔何时能来纽约都成了问题。”

  对于自己的种种“罪行”,布莱尔本人目前还没发表任何评论。(汝智)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赖斯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