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郑国光赴河北考察旱情并指导抗旱服务工作(图)

  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报道

  2月10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率工作组赶赴河北省旱情较重的沧州市沧县实地考察冬小麦旱区旱情,现场指导抗旱气象服务,并与河北省副省长张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和抗旱工作进行了座谈。郑国光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气候的预测预报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旱情发展趋势的预测工作;要做好充分准备,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座谈会上,郑国光简述了全国及河北省旱情的总体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旱情呈现的主要特点。
对于气象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会商、加强交流,特别是上级单位要加强对下级单位的指导工作;要做好决策服务和公共气象服务,第一时间把预测预警信息传递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农民群众的手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旱情的监测分析和影响评估工作,特别是在每一次天气过程之前要做好预评估,科学指导抗旱工作。

  郑国光指出,尽管近期将有几次天气过程影响河北,但旱情仍然不乐观,要充分考虑当前抗旱形势的严重性和困难性,做好长期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做足物资准备,确保夏粮有个好收成。

  张和指出,去冬以来,河北省发生了严重旱情。在当前,确保粮食生产、确保农民收入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面对严重旱情,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当前的抗旱工作,切实把“抗大旱、促春管、夺丰收”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紧迫任务;要加快抗旱工程建设,力争各项工程在麦苗返青前充分发挥效益;要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抗旱的原则,农业、水利和气象等部门的技术人员要主动指导农民群众做好田间管理工作;要做好抗旱物资的准备工作,切实满足农民群众生产需要。

  会议还听取了河北省旱情分析、抗旱工作和气象服务工作汇报。

  考察期间,在旱情较重的沧县旧州镇强庄子村,郑国光、张和分别查看了秸秆还田型、未浇灌冬水型和浇灌冬水型等三种类型的冬小麦地旱情,仔细查看了麦苗生长情况,询问了抗旱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要求河北省各级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抗旱气象服务,特别是要关注近期影响河北的天气过程,全力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责任编辑:颜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 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