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千余企业恢复生产 三万岗位虚待农民工(图)

  2009年2月10日,湖北省为返乡农民工“送岗位、送培训、送信息、送信心”活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市青山区绿荫广场举行。据介绍,招聘会上有一批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招聘人数较多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7万个。其中,武汉市组织了356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67万个;湖北省驻外劳务机构组织了来自深圳、东莞、珠海等地沿海城市的28家企业,拿出1.4万个岗位招聘。湖北省持续到3月底的“四送”活动,将提供50万个岗位,培训15万返乡农民工,帮助30万返乡农民工就业,本次活动的规模为湖北省历年来之最。
中新社发楚天行 摄

  中新社武汉二月十日电 (记者徐金波)在经历去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冲击及其造成的恐慌性停产后,湖北省武汉市一千七百多家企业今年恢复生产,由此产生了大量用工需求。该市组织三百多家企业提供三万两千多个工作岗位,十日在青山区绿荫广场招聘返乡农民工。

  去年下半年以来,受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传导影响,武汉市一千多家企业或因出口受阻,或因信心不足陆续停产。对此,武汉市确立“保企业就是保增长、保稳定和保民生”、“工业强市、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的发展理念,并把今年定为“企业服务年”,实施每位市领导对口联系六至八户大企业,市区政府建立定期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对话制度,对部分困难企业试行缓税费、延贷款等服务措施。

  新年伊始,受到鼓舞的武汉停产企业开始陆续恢复生产,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达八成以上。之前受影响较大的汽车、化工业、钢铁、建材、纺织、医药等行业现在形势好转。去年遭受较大冲击的神龙汽车公司,今年一月份销售汽车近两万辆,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实现了“开门红”;春节期间,武钢集团抓住了当前钢价连续攀升的机遇,坚持生产……

  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湖北省暨武汉市组织三百八十四家企业,提供三万多个就业岗位招聘返乡农民工。记者今日在武汉市青山区绿荫广场看到,招聘现场人山人海,招聘企业大多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招聘人数较多,如东风本田汽车、九州通物流公司、中百物流配送等;招聘岗位工种多、涵盖广,初级技能要求的居多,薪酬普遍比去年上涨一成。

  据悉,当日有八千多人当场达成求职意向,其中近两千被当场录用。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