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病男婴被弃医院 数百“妈妈”奔走相救(图)

医护人员正在照顾弃婴。 王娟辛捷恺/摄
医护人员正在照顾弃婴。 王娟辛捷恺/摄

  数百广州妈妈奔走救弃婴

  男婴重病命危,需要近10万元手术费

  ■新快报记者 王娟 徐静 见习记者 辛捷恺

  小子健只有4个月大,但他已孤零零地躺在医院一个月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他被生母遗弃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的角落里,为了这个可怜的小生命,无数好心的"妈妈"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但帮助的过程并不顺利:"没有基金账号,钱捐不进来;无法短时间内确定为弃婴,没法实施手术;手续不全,福利院也不能接收……"

  重病男婴被弃医院

  2008年1月2日,3个多月大的子健因发烧被妈妈带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检查,不想却查出他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需要近10万元的手术费。

面对高额的费用,子健的母亲留下了一个空号的电话号码和湖北的一个地址后,已消失了一个多月。

  记者昨日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楼18楼见到了4个月大的子健,护士台旁的小床车上,放满了纸尿裤、奶粉、小被子等物,妈妈网友“海”告诉记者,这都是深圳“易宝妈妈们”专程送来的,“北京和上海的一些妈妈也在为子健筹款,只等汇到子健儿童希望基金(下简称儿希)的账号。”护士们七嘴八舌地告诉记者,在很多抽空来照顾他的“广州妈妈”的照顾下,子健的体重已长到4公斤多,比入院时重了一倍。

  四处奔走救弃婴

  广州妈妈网的“七笔勾”告诉记者,1月8日她在医院见到了被遗弃在过道的小子健,“那可怜的宝宝哭得好伤心,但一逗他就不哭了。”随后,她在妈妈网上发了求助帖,并成立了“天使宝宝小子健之家QQ群”为子健募捐、联络义卖。

  一个多月来,响应者有数百名妈妈,“妈妈们”奔走于医院、福利院、儿童希望基金会之间,希望为子健申请到治疗基金。为尽快给子健筹款,“妈妈们”正在积极捐物义卖,已筹集到近万元的手术费。

  然而,更多的外地捐赠却没有可汇入的账户。子健目前在广州,一些来自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捐款,需要子健的监护人出具子健的病情证明,但子健的父母都下落不明,加上派出所目前正在确定子健的弃婴身份,所以申请“儿希账号”费了很多周折,一些捐款都无法到位。后来,在“妈妈们”四处奔走下,在有关部门的通融下,目前“儿希账号”已启用,相关材料以后再补办。

  仍有难题未解决

  据为子健治疗的李医生介绍,子健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并且伴有大动脉畸形等,属较严重的类型,越早手术越好。“而目前,摆在手术面前有两条鸿沟:一是没有监护人签字担保,二是没有足够的手术费用。”据悉,医院目前已将手术费减免为6万元,但必须有担保人签字。

  为筹到钱后能尽早给子健手术,“妈妈们”找到了广州福利院,“只要福利院接受了,他们就可以为子健的手术当监护人去签字了。”但福利院表示,“现在不能接收子健,要由派出所送去才行。”

  记者致电大东街派出所,接线员告知,要由医院直接与派出所联系报告,通过一系列调查才可确定子健是弃婴。福利院也表示,要有派出所的证明,他们才能接收。

  据悉,子健的弃婴身份仍在调查中,焦急的“妈妈们”不知还要等多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娟 | 辛捷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