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农安一轿车越隔离带撞上大客 疑为疲劳驾驶

第一撞车地点,302国道的牌子被撞倒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车英 摄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第一撞车地点,302国道的牌子被撞倒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车英 摄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长春农安 2.大客车骑着隔离带把轿车撞出10多米
长春农安 2.大客车骑着隔离带把轿车撞出10多米

  越隔离带撞上大客 轿车内五人亡

  ■5人为生意伙伴,疑因疲劳驾驶

  ■农安县公安局长上班路过现场,马上指挥救援

  本报讯(记者 赵春刚 刘长宇) 昨日7时30分许,在302国道612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吉林市牌照的轿车在行驶中越过隔离带,与一辆辽源籍大客车迎面相撞,造成轿车内5人(3男2女)全部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轿车被撞成一团废铁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轿车内人员全部救出,但5人都已死亡。

事故地点距谭家收费站约6公里,路况平坦,车流量大。

  红色辽源籍牌照的大客车骑在隔离带上,保险杠脱落,风挡玻璃碎裂,车后侧是一排被轧倒的小树,612公里标志牌被撞倒,路面上有一条弧形车辙。

  灰色轿车停在路东侧,成为一堆废铁,车内满是鲜血,路面上满是车体碎片及零件。

  轿车越隔离带撞上大客

  附近村民刘某说,轿车驶往农安方向,大客车驶往长春方向,轿车不知为何越过隔离带,撞上正常行驶的客车。“‘哐’一声,大客车骑着隔离带把轿车撞出10多米,又把轿车撞回原来车道上了。轿车眼看着扭曲到一起,车里的人被紧紧地挤压在车里,车里车外全是血,卡得紧紧的,想救都救不出来!”刘某说。大客车上乘客除受惊吓外,都无外伤。

  心痛数字

  节后仅半个月

  24人因车祸遇难

  时间 地点 死亡人数 原因

  1·27 梨树县 3人 酒后驾车

  1·28 前郭县 7人 酒后驾车

  1·28 前郭县 3人 酒后驾车

  2·6 九台市 6人 疲劳驾驶

  2·10 农安县 5人 越隔离带

  新文化报图形 马勇

  1.轿车不知何故越过隔离带撞上大客车

  现场特写:县公安局长上班路过指挥救援

  昨日7时30分许,农安县公安局局长由明言上班时正巧经过,见有群众围观车祸却无人报案,可能是吓呆了。

  他立即停车通知农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我是由明言,302国道发生特大车祸,请交警大队前来处理!”随后通知120急救中心和农安县公安局消防大队。“不要围观,小心车辆!”由局长一边劝开看热闹的村民,一边指挥过往车辆,防止次生灾害。

  大约20分钟后,急救人员和农安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轿车内伤者被挤压在车内,从外观看,不能确定车内到底坐了几个人。由于缺少专业工具,农安县公安局消防大队也无法将他们救出,直到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赶到,一个多小时后才将他们救出,确认5人遇难。

  事故原因:驾驶不当 疑为疲劳驾驶

  经调查,客车为辽源某运输公司车辆,司机任某驾驶该线路5年,在松原市领取驾驶证,客车核定47人,实载42人,事故发生时为正常行驶。轿车司机夏某是吉林市一废车拆解中心人员,车为私用车,2006年领取驾驶证,因其驾驶不当越过隔离带驶入对方车道,造成事故。

  经过现场勘查及对客车乘客调查了解,路面并无其他障碍物,事发路段距谭家收费站约6公里,路况较好,原因初定为夏某驾驶不当所致,疑其疲劳驾驶。事发时两车是否超速及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死者身份:5人为生意伙伴

  警方在夏某的身上找到一部手机,通知其家人赶到农安。经警方调查,夏某是做废车拆解生意的,车上其他4人分别为吉林市的孙某、鞠某(女),长春的方某和公主岭市的王某(女),均为生意人,几人常在一起做买卖。

  昨日5时许,王某起早赶到长春,与夏某等人会合,5人准备去松原市谈一笔生意,不想遭遇车祸。

  夏某的妻子称,不知道夏某什么时候离开家的,也不知道要去哪,车上的人是谁她也不知道。

  不过有人表示,夏某几人9日晚在长春玩了一宿,王某一到长春,几人便赶往松原,可能是太累了。

  支队长呼吁:为了自己 遵章行驶

  长春市市长崔杰打电话指示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妥善调查处理该事故,并在昨天的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大力保证交通安全。

  在现场,王卫东惋惜地说,春节刚过,就发生多起重特大交通事故,让人痛心,“通过新闻媒体,我想劝劝广大司机,司机们一定要遵章行驶,别疲劳开车,要为自己的安全想想呀!”

  昨日,针对连日发生的多起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继续大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针对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越线抢行、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处重罚,形成高压态势。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总结出近期重特大事故频发的原因,除了驾驶人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外,近期长春市周边地区未降雪,公路通行情况良好,驾驶人安全意识降低,车速过快。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