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剑桥掷鞋学生受审 被责令4周内准备庭审前证据

  晨报讯 (记者朱烁)干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剑桥大学演讲的德国籍学生马丁·杨克10日上午在剑桥地方法院接受审讯。

  在不到10分钟的庭审中,检方指控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研究生马丁威胁制造恐惧,违反公共治安条例。马丁在庭上声称自己无罪。法官责令他在今后4周内准备庭审前的证据,3月10日上午开庭。法官宣布,马丁目前获得无条件保释,但如若3月10日不能到庭,则面临刑事处罚,并可能被关进监狱。

  英国皇家检察署发言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马丁)将面临使用威胁性、攻击性或侮辱性言语及行为,试图制造恐慌和挑起暴力的罪名指控,违反了1986年公共秩序法第四章(1)和(4)条内容。
”罪名一旦成立,他将面临最高为期半年的监禁和5000英镑的罚款。据法新社报道,27岁的德国男子马丁·杨克昨天出庭时穿着黑色西装、蓝色衬衫和黑色便鞋,获得了无条件保释。马丁在当庭时只发言确认了自己的姓名和住址,并表明自己会呈送申诉状。他表示,很清楚如果自己不能在3月10日时出庭,他将面临着监禁的审判。此次审理持续了10分钟,检方要求将该审理延后4周以获取包括录像带在内的更多证据。审理吸引了中国和德国媒体。英国皇家检察署的发言人说:“通常情况下,法官在审理完毕后还会接受相关专业人士提供的报告,譬如医生、警方等,在对报告进行研究后,最终才能做出裁决。所以,通常情况下,判决结果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有时会长达一个月。”

  此外,剑桥大学律师、法学院著名教授克里斯多夫·福赛将举行一场正式的、内部的受理诉状程序。福赛教授是英国刑事法庭的法官、大律师以及剑桥大学法学院最著名的教授。据悉,对于马丁的惩罚可能包括罚款、休学或开除。剑桥大学的官员此前已表态称,他们对于掷鞋事件的处理将“非常、非常严肃”。

  图为2月10日,德国籍学生马丁·杨克走出剑桥地方法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杨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