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南京警方设专项基金重奖举报假币者 最高奖30万

  举报假币案 最高奖30万

  “对举报伪造货币窝点的,一经查实,奖励人民币30万元;对举报出售、运输、购买假币数额巨大的,一经查实,奖励1万至10万元;对举报在逃伪造货币窝点主犯和骨干的,一经抓获,奖励1万至5万元。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针对市民广泛关注的假币犯罪活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与部署,南京警方设立专项举报奖励基金,对举报假币犯罪活动属实的将予以重奖。

  举报假币有重奖

  据了解,从2007年以来,南京共侦破假币犯罪案件55起,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80人。今年年初,一批以“HD90”、“HB90”开头的新版假币流入全国各地,很快,这批假币“浮出水面”,全国掀起新一轮假币整治风波。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从1月20日起,南京警方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目前,南京市公安局设立了专项举报奖励基金,以求广泛征集线索,加大对假币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凡在“09行动”期间举报伪造假币窝点的,一经查实,举报人可获得高达30万元的奖励;举报出售、运输、购买假币数额巨大的,一经查实,可获得1万至10万元的奖励;举报在逃伪造假币窝点主犯和骨干的,一经抓获,可获得1万至5万元的奖励。

  南京市公安局将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及时接受各类假币违法犯罪举报。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举报中心电话是:84427055(白天)、84427064(夜晚)。

  使用假币最高判10年

  “近几年来,假币犯罪在南京属低发且态势平稳,南京不属于假币的‘重灾区’和集散地,而是假币贩卖、中转和使用的延伸受害区域。”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但目前,南京的小面额假币呈上升趋势,而且大都在一些小型集贸市场和农副产品市场流通。“这些假币大都是从外地流入南京境内;在曾破获的假币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曾带着假币来到南京周边郊县,向群众兜售假币,购买者怀着侥幸心理,设法使其在市场流通,这也是假币流入南京的一条途径。”警方表示,在一些娱乐场所也有假币交易,而深挖这些假币的源头也一直是警方打击的重点。

  “明知是假币还使用也属于违法行为。”南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一旦收到假币,应当及时上交银行、警方或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

  据了解,即便是数额不大、情节轻微的使用假币行为,按照《银行法》等法律规定,也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1万元以下罚款的处罚;如果使用假币数额达到4000元即构成犯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宁公宣 荆峥

  ■新闻链接

  假币案追踪一:

  百元假币10元就能买到

  2008年10月16日11时许,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锁金村派出所民警在南京国展中心巡查时,发现文某(男,38岁,湖南道县人)等两人有使用假币嫌疑。经检查,在文某等人身上查出100元面值假币36张、50元面值假币1张,后经走访调查,办案民警随后在文某等人暂住地雨花台区农花村查出100元面值假币43张、50元面值假币26张、10元面值假币7张。两人交代,以100元面值假币每张10元、50元面值假币每张7.5元的价格,在火车站一陌生人处购得假币9000余元。本想利用假币购货,通过找零的方式骗取真币,不料却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两人已被移送起诉。

  假币案追踪二:

  用假币购物当天就落网

  2008年11月4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女士报案,称在销售物品过程中收到假币1200元。民警当日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男,26岁,湖南道县人),从其身上搜查出伪造人民币100元面值5张、20元面值8张。5日,办案民警在宁南潘家沟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并从其暂住地搜出假币1万余元。6日,在雨花台双龙街道如意村抓获何某同伙鲁某(男,29岁,湖南道县人)等3人,并从暂住地搜出假币3万余元。

  警方缴获的4万余元假币中,编号大多以“HD90”和“AB”开头。目前,此案正在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