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山火可能烧掉20亿澳元 已造成181人死

  已造成至少181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澳大利亚山火可能烧掉20亿澳元

  □闫 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澳大利亚东南部严重山林大火救援工作10日继续推进,已知死亡人数达到181人。一些保险分析师认为,火灾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恐怕超过20亿澳元(约合13.9亿美元)。

  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00

  《悉尼先驱晨报》10日报道,严重山林大火带给维多利亚州的经济损失预计超过5亿澳元(3.4亿美元)。但一些保险分析师认为,由于大片农田、房屋和基础设施在大火中遭破坏,火灾相关损失最终可能超过20亿澳元。

  “虽然眼下无法准确统计,但大火给商业和农业造成的损失将使5亿澳元的数字翻番,”德意志银行保险分析师詹姆斯·科格希尔说。

  截至10日,大火已经造成至少181人死亡,数十人失踪,750多所房屋被烧毁。澳官员估计,死亡人数极可能超过200。

  美国高盛公司经济师蒂姆·图希说,山火对生态环境和民众生活造成的破坏可能需要数年才能逐步恢复。

  随着越来越多受灾民众提出理赔申请,澳大利亚保险理事会已成立专门工作组,通过与维多利亚州政府合作,以尽早开始受灾地区重建工作。

  澳大利亚历史上保险理赔金额最高的灾情为1989年1月25日发生的纽卡斯尔地震。按现在货币价值计算,保险公司共为那场震灾付出的理赔金超过43亿澳元(28.5亿美元)。

  灾后救援显示灵活性

  保险业内人士说,受灾民众迫切需要现金援助来解决基本食宿,建议他们尽快与所投保保险公司取得联系。“民众应该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澳大利亚RACV保险公司理赔业务经理约翰·辛普森说,“虽然这有些困难,但却是头等大事。”《悉尼先驱晨报》说,澳大利亚的保险公司可为受灾投保人提供紧急经济援助和临时住处,甚至会发放食品代金券。

  辛普森还提醒说,由于银行通常会在赔付工作结束后才与住房抵押贷款机构取得联系,因此在大火中失去房屋的民众不必太过担心。

  除保险公司出台新规为受灾民众提供便利之外,澳大利亚电力和天然气等公用事业机构也积极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显示出灾后救援措施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