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接掌中国最大民营铜企 剑桥归来进公司

  “80后”接掌最大民营铜企

  本报讯 2009年春节前夕,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铜冶炼企业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正式聘任刘志光出任总经理,标志着这位出生于1980年的小伙子在公司过渡三年后开始全面接盘。

  刘志光的另一个身份是祥光铜业董事长刘学景的长子。现年59岁的刘学景1991年做肉鸡起家,资产规模曾荣列“2007年胡润百富榜”的山东首富。2005年,刘学景高起点进军铜冶炼领域,一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铜冶炼企业。刘志光全面接掌祥光铜业,意味着刘学景正逐渐将“重担”放到下一代身上,也标志着国内最大的民营铜冶炼企业进入“富二代”“统治”时期。

  从剑桥大学归来就进公司

  从“肉鸡大王”到今天的祥光铜业,刘学景也只干了三年多时间。在这三年里,刘学景从无到有完成了创业阶段。仅去年半年时间,祥光铜业预计阴极铜产量为11万吨,销售收入70亿元。

  同样在这三年中,刘志光也随着祥光铜业一同成长。祥光铜业成立之初,从英国剑桥大学留学归来的他进入公司,出任总经理助理一职,主要负责财务和融资等工作。今年1月18日,在祥光铜业2008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陈志照宣读了《第一届2009年第一次董事会决议》,同意吴继烈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刘志光担任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资产规模几十亿元的祥光铜业。

  “他们这一代和我们不一样,他们既有知识,也有自己的思想。完成学业后,他(刘志光)进不进企业我并没有强求,是他主动要求参与的。”刘学景告诉记者。

  山东凤祥集团副总裁、祥光铜业副总经理谢振明告诉记者:“志光当老总,大家都是很认可的。祥光铜业自创办伊始,无论是项目规划、审批以及融资,他都是一直参与的,进步很快,思路很新,管理方式也比较超前。” (中 新)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学景 | 刘志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