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英媒:以色列选举制度是中东和平的障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议会选举将于当地时间2月10日举行。英国《每日电讯》撰文称,中东和平的障碍并不仅仅只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仇恨与猜忌,以色列的选举制度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以色列议会是该国最高权力机构,实行一院制,120名议员全部由普选产生,任期4年。
各政党并不需要首先在党内推选候选人,然后再让候选人代表该党出面参选,而是直接以政党为单位竞争,获得2%以上选票的政党将根据得票数按比例分配议席。比如说,如果某政党获得10%的选票,它就自然赢得12个议席。

  这种选举制度体现了某种广泛意义上的公平。但目前的形势让10日的选举必然出现这样的结果,即没有一个党派能真正“赢得”选举。不管对右翼利库德集团的内塔尼亚胡,还是中间派前进党的利夫尼来说,他们都不可能获得60个以上的议席而单独组阁,所能指望的最好结果就是获得尽可能多的议席并赢得组阁权。

  而最新的民调显示,利伯曼领导的极右翼力量“家园党”将成为议会第三大党,势必成为利夫尼和内塔尼亚胡争夺的力量。这就意味着以色列的联合政府中至少会有反对向巴勒斯坦做出让步的右翼力量存在。而在这样的政府中,如果总理被右翼认为对巴勒斯坦作出过多让步,其政权就不会稳定,巴以和谈取得的成果就可能付之东流。(环球在线: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