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在危机中找商机于挑战中抓机遇(组图)

编 者 按

  日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总体要求,市农委、市乡镇企业局和联合召开郊区工业企业家座谈会。荣程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华等10位郊区工业企业家代表聚会一堂,交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招法和措施,共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共度难关,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这些企业家都是郊区工业战线上的佼佼者,曾经沧海难为水,他们始终处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大潮的风口浪尖上,通过长期不断锻炼、磨砺,他们创造了处变不惊、攻坚克难、发展壮大的各自招法。
他们的经验做法告诉人们,只有坚持生产才能保增长,只有加大投入才能渡难关,只有创新进步才能上水平。希望有更多的郊区工业企业家向他们学习,迎难而上,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勇挑重担,成为实现全市经济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重要力量,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贡献。

  倡议书

  全市郊区工业系统的企业家同仁:

  在牛年初春的时节,我们来自全市10家郊区工业企业的代表聚会津南区荣程钢铁集团,交流应对金融危机的招法和措施,共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共度难关,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去年以来,受日趋严峻的全球金融危机和国内外复杂多变形势的影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处在一个紧要关头,面临着非同寻常的重大考验。面对新的形势,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工作目标,制定了一系列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并要求农村经济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撑,2009年要在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高于全市水平上下功夫,做贡献。

  郊区工业是农村经济的产业支撑,是实现全市经济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重要力量。在此关键时期,我们向全市郊区工业企业发出倡议,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克时艰,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决战2009年,在困难中求突破、在逆境中求发展,为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为此,倡议如下:

  一、提振信心,积极迎挑战。在新的形势面前,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是前进中的问题。改革开放30年来,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郊区工业就是在风风雨雨中走过来的,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是常态。我们已经有了相当的经济基础和体制机制优势,有了一支历经市场经济磨炼的职工队伍,并积累了战胜困难的丰富经验。近期市委市政府连出重招,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面对危机,黄金有价,信心无价。决心总比挫折大,办法定比困难多。我们要始终保持战胜危机共度难关的勇气和信心,把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在负重中顽强拼搏,在攻坚中奋发有为,抢占先机,把握主动。要靠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靠信心渡过发展难关,要靠信心迎接新的发展机遇,以我们的辛劳与智慧度过“严冬”、迎来“春天”。

  二、科学应对,创新求发展。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应对危机不仅是一个学习过程,也是一个提高过程,更是一个抢先发展的过程。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把扩大内需与行业结构调整和振兴结合起来,与技术改造和创新结合起来,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积极巩固和拓展国际市场。要以冷静的头脑反思企业发展之道,从短期运行的问题发现深层次矛盾,善于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提升科技含量,要苦练内功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调整结构不断提升竞争能力,为在新一轮发展中脱颖而出奠定坚实基础。

  三、休戚与共,携手渡难关。员工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在经济困难之际,我们要有大局观念和社会责任意识,千方百计做到企业资金不断链、生产不停工、市场不丢失、职工不下岗。我们不能忘记员工对企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不能忘记员工对企业的深厚感情。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尊重员工劳动、维护员工权益、关心员工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以企业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企业之间要努力做到信息互通、资源互助、机会共享、风险共担。只要我们广大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抱团取暖,和衷共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严冬必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发扬改革开放的那么一股劲,激发逆势奋起的那么一股劲,2009年的困难一定能够克服,天津郊区工业一定能够在逆境中实现新的崛起。

  倡议人:

  津南区荣程联合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华

  东丽区华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乃兰

  西青区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宝新

  津南区企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月春

  北辰区金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

  北辰区长荣印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莉

  大港区顺达汽车零部件厂厂长吴刚

  武清区金轮自行车集团董事长杨茂秀

  宝坻区恒瑞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瑞军

  静海县恒兴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季麟

  2009年2月6日

  本版撰文 何会文 陈忠权 本版摄影 钱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