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小灵通用户分3类 转网致手机资费下调?

  北京小灵通用户基本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医护人员,由于小灵通辐射低,几乎对医疗器械没有干扰,医院里广泛使用。第二类是打工人群,由于按照固话收费标准每3分钟0.22元,使用者图的是实惠。第三类是包月用户,小灵通推广之初,曾推出65元和70元包月的校园卡、警务通,目前还有不少用户。


  小灵通三年后退市,留下近7000万用户。专家分析认为,近7000万小灵通用户将面临对移动网络的重新选择,而三大运营商对这些用户的争取和拉拢很可能引发新一轮资费下调之战,从而使小灵通原用户从中受益。

  专家: 转网应首先考虑资费低廉

  2011年小灵通大限将至,面对近7000万用户的分流,任何一个运营商都不能忽略。尤其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小灵通原本就是自己的势力范围,两家运营商肯定要拼死守住市场份额,全力避免用户转投对手。

  北京地区目前小灵通用户估计在80万至100万间,都是中国联通的用户。北京联通的有关人士表示,“北京联通正在认真研究该频段内现有小灵通用户的转网方案,并妥善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努力为小灵通用户做好服务工作。”

  不过,对于转网方案的具体详情,该人士只字不提,仅称“目前正在研究中,还属于商业秘密。一旦成熟将向社会公布。”

  有媒体报道说,长春联通推出一个转网方案,即原有的小灵通用户免费获赠一部GSM手机以及SIM卡。资费保持原小灵通资费方式不变。另外,还可以设定3个亲情号码,亲情号之间通话资费优惠。但此消息并没有经过联通官方证实。

  专家分析认为,在目前市场格局下,无论从小灵通用户群的市场定位,还是现实的竞争策略,各运营商都需首要考虑资费的低廉。这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资费战。

  律师: 退市与否应召开听证会

  有项小灵通退市的调查显示,70.2%的用户希望能继续使用小灵通,说明小灵通仍深受用户喜爱。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正伟日前以公民名义,通过挂号信的方式向工信部发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希望工信部公开关于“2011年底前妥善完成小灵通退市”的文件。在适当时候,还应当召开听证会,由消费者来决定是否退市。

  记者昨天联系上董律师,他对记者表示,“小灵通退市关系到民生。中国不同阶层人群的收入差距很大,小灵通满足了中低收入人群的需要。不能无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强迫小灵通退市。”

  据了解,目前小灵通资费确实低廉。北京地区城区和郊区最低套餐标准分别是8元、6元,因此依然有不少忠实的使用者。

  “小灵通之父”徐福新认为,“小灵通仍有市场价值。小灵通的用户群多数是中低收入百姓,他们仅需要一些基本的通信服务。而且从技术的角度而言,小灵通还可以进行频率迁移。”从另一方面讲,1000亿元建设的小灵通网络,就此废弃,也是对公共财政和人力物力的巨大浪费。

  从技术上看,落伍的小灵通可能会像寻呼机一样自动消亡。不过,专家认为,小灵通退市最终应基于市场的选择,而不是人为的干预。

  客服: 目前北京小灵通仍可办理

  记者昨天致电10060客服热线,值班人员表示,“目前小灵通业务没受影响,仍可办理入网业务。”记者担心三年后退市,值班人员称:“退市要等到2011年。现阶段小灵通用户的使用不会受到影响,通话质量可以保证。”

  记者了解到,北京小灵通用户基本分成三类,第一类是医护人员,由于小灵通辐射低,几乎对医疗器械没有干扰,医院里广泛使用。第二类是打工人群,由于按照固话收费标准每3分钟0.22元,使用者图的是实惠。第三类是包月用户,小灵通推广之初,曾推出65元和70元包月的校园卡、警务通,目前还有不少用户。

  小灵通退网,对于运营商来说,最棘手的是包月用户。由于和手机相比,小灵通资费低,用户很可能根据协议拒绝退网,北京联通有关人士表示,“北京不存在这种情况。北京联通2006年以后不再与小灵通用户签此协议,协议有效期最长为4年,也就是说2010年这些协议将自动终止。”(北京日报记者孟为)(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