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杭州800万元旅游消费券上海首发 3-5月份可使用

  向上海地区发放的旅游消费券面值10元,每套100元,使用期限为3月1日至5月31日,可在140个杭州指定商家消费。游客可按每满40元抵用10元券1张。

  来自杭州市旅委的消息,杭州800万元旅游消费券将于本月下旬在上海首次开始发放。
据悉上海市民将可通过携程旅行网以及杭州19个网站预约申请的方式来索取旅游券,但具体申请方案还未最终确定。

  邮政投放居民家中

  记者昨日获悉,旅游消费券将面向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的国内旅客发放,方式分别为在目的地城市旅游促销活动中发放;与长三角地区邮政局合作,将旅游券捆绑《杭州旅游指南》投递到客源市场居民家中;或与杭州银行上海分行、携程网合作等3种。“我们主要将通过邮局、银行等渠道向上海市民发放消费券,游客在使用旅游券时,可在享受原有的优惠时,按每满40元抵用10元券1张。”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相关人员昨日透露。

  3月份至5月份可使用

  据悉,此次向上海地区发放的旅游消费券面值10元,每套100元,使用期限为3月1日至5月31日,可在包括旅游景点、宾馆、餐饮店、茶楼等140个杭州指定商家消费。记者了解到,杭州市共计划在国内主要客源市场派发1亿元旅游消费,但其将分批次发放,此次首次计划发放4000万元旅游消费券,其中上海地区将投放800万元。此后的发放情况仍未有细化规定,但额度不超过6000万元,且上海仍在发放范围之内。

  此次杭州发放的消费券仅可在指定使用的消费场所使用,而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和其他享受团体优惠的团队则不能使用。同时,旅游券可在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及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临安五县(市)范围内指定的100多处主要旅游景区、游船、餐饮、演艺等场所使用。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民还可主动上网预约申请,如携程旅游网以及杭州19个网站都将设立网上通道,但由于目前方案还未最终确定,具体操作细则还要等方案批准后再公布。

  ◎ 社情民意

  “个人消费可予以社保补助”

  早报记者 姜丽钧

  日前,民建上海市委经济委员会向上海市政协递交社情民意,认为直接发放消费券容易造成通货膨胀,建议可以按照个人消费的金额,给予一定的社保补助,通过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未来社会保障的积极预期来刺激消费。

  民建上海市委经济委员会认为,扩大内需是当务之急,但由于诸如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各类社会保障体系尚不健全,居民消费意愿短期内难以迅速提振。因此,他们提议,在特定时段内,规定凡是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地进行个人消费,除不动产和其他耐用消费品之外,均按照一定比例由财政划拨至个人社保账户。

  社情民意中具体建议,当居民购买了1000元商品,年底时就可以凭特种发票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由相关部门按照规定的比例,将一定金额划拨到本人的社保账户里或者是医保账户里,比例定位建议为1%至5%,即划拨金额10元至50元。而随着宏观经济形势有所回暖,今后又可逐步调低比例。

  民建上海市委经济委员会认为,该举措的特点就是消费越多、保障越多,有利于直接刺激内需。如果政府直接发放消费券,容易造成通货膨胀,不利于经济回暖。采用上述办法,增加的货币将在今后几十年中逐步释放到市场上,有利于熨平通货膨胀的波动。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