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四川地震致残青年龚桂林

  新华网香港2月11日电(记者吕诺)香港迪斯尼乐园暖融融的阳光下,20岁的四川小伙子龚桂林从轮椅上站起来,身姿挺拔,笑容明媚如春光。酷爱篮球的他在19岁时个头就长到了1米80,却被2008年发生在四川的那场地震夺去了双腿。
装上义肢后,他现在身高是1米75。

  “虽然矮了5公分、失去了双腿,但我毕竟幸运地活了下来,重新站了起来。我的开朗、乐观也一如从前。”龚桂林说,“我继续着篮球梦,还想争取参加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呢。”

  2008年5月12日14时,就读四川绵竹汉旺镇东汽中学高三年级的龚桂林正在上课,紧张地备战高考。突然间,地动山摇,一块巨大的楼板向他和3个同学重重地砸了下来……

  当他们在教学楼的废墟中被找到时,已是26个小时之后。3个同学都已血肉模糊,唯一生还的龚桂林腿部肌肉坏死加上感染,右小腿当即截肢。后来,左腿也不得不截去。去年8月,龚桂林在香港“站起来”计划的帮助下安装了义肢。

  地震发生后,龚桂林也曾一度陷入悲伤无法自拔。“那么多和我一样年轻的生命一瞬间消逝了,平时朝夕相伴有说有笑的老师同学们再也见不到了,作为校篮球队主力的我双腿都失去了……我当时伤心极了,哭了很久。当同学们的遗体从我身上搬开时,我曾取下一块被砸坏的手表珍藏起来。看到它,我就特别思念那些昔日的伙伴。我最喜欢的NBA篮球比赛也很长时间不敢看,心里总也过不去那道坎儿……”说着,龚桂林又湿了眼眶。

  在香港和内地医生的指导下,龚桂林学会了用义肢走路。“我每天都要做几个小时训练,现在已经可以自由行走,还可以不借助拐杖上下楼梯。”龚桂林说,“那么多热心人关怀我,我对生活渐渐恢复了信心,觉得未来不再迷茫,希望还在,梦想还在,信心还在。我在身体上和精神上全方位站起来了!”

  在接受康复治疗的同时,龚桂林还准备着今年重新参加高考。“我想完成学业,打算修读金融、电子方面的专业,有机会也想来香港上大学。今后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也要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的关爱。”

  龚桂林依然做着篮球梦。曾多次夺得残奥会轮椅击剑金牌的“站起来”计划形象大使余翠怡,还有为他治疗的医生,都鼓励他好好康复锻炼,争取参加残奥会。他说:“我不会轻言放弃。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尽力争取成功。”

  “我总觉得,我并不是孤身一人。”龚桂林说,“那么多人在关心、帮助我,给我勇气和力量;生命多么美好珍贵啊,我还要带着同学们没来得及实现的梦想,好好活下去,继续走下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桂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