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广东试点恢复五一长假

  统一抽出4天年假,将五一延长至7天

  昨日(10日),鲁开垠、郑烘、郑尤坚等省政协委员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表示,将在今年的“省两会”上提出建议:让广东在黄金周改革上也成为全国一个“试点”,率先恢复“五一”长假。


  “先行先试”是优势 更有理由先恢复

  “现在国家希望通过扩大内需,拉动国民消费来刺激经济发展。但假期不够充分的话,旅游市场、娱乐市场、保健市场、教育市场等国民的消费热点,是很难被激活的。以旅游为例,两天的短假期,谁还飞来飞去旅游呢?累都累坏了,最多就在城市周边逛逛,这对全国的旅游经济促进不大。”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经济学教授鲁开垠如是说。

  “目前广东是全国"国民旅游计划"的试验区,有"先行先试"的优势,就更有理由率先恢复"五一"长假了。”鲁开垠认为重新恢复"五一"黄金周,每年可新增一个“假日经济”周期,对拉动内需无疑是雪中送炭。

  “没了一个黄金周,旅游业人财两空”

  少了一个黄金周,对旅游消费、饮食消费、商品消费等影响真那么大吗?对此,省政协委员、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郑烘自认“最有发言权”,他向记者罗列了一组来自广州旅游市场的统计数据:广之旅往年一个大黄金周出游的人数均超过6万人次,但去年四个小黄金周除了“五一”大约有3万人外,清明、端午、中秋三个节日假期平均下来,每个假期的出游人数平均约才6000人次;而如南湖国旅等很多大型旅行社,去年四个小黄金周的营业额总和比2007年的“五一”长假还要少5%-10%。

  “目前,在业内广泛流传着一句话:没了一个黄金周,旅游业人财两空!”郑烘说。

  “如果现在一下子恢复"五一"长假有难度的话,可考虑"抽年假补五一"的办法。”郑烘建议,可从居民的年假中抽出4天,“补”到“五一”假期中,将其由3天扩至7天。(记者淇铧张薇 正旭 颖谊 黄琼 璇坚) (新快报)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开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