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龚方雄:股市反弹表现与经济层面基本吻合

  最近A股表现不错,从2009年的表现来看,A股在全球主要股市当中表现最好,大幅跑赢全球其他的股市。3月初两会马上要召开,对中国政经形势到底怎么看,A股的反弹也好,反转也好,到底可持续性有多大,中国经济短期、中期、长期的走势会是怎么样?

  对此,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对本报记者称,从环比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已经见底,而未来经济可能会继续复苏下去,但是如果我们因此自满,刺激性政策不能延续的话,中国经济将会再次探底。


  龚方雄认为,“这就反映在股市的表现上。A股在1600点、1700点的地方,也是本轮熊市的底,那可能是大底,跌破的可能性不太大。”

  龚方雄说:“A股最近的表现跟中国的经济层面基本吻合,而且A股对经济的预测能力和跟经济的相关性在最近几年都有所改善。A股反映国内的流动性比H股和红筹股要好,因为H股和红筹股反映的是全球的流动性和经济金融情况,不单单反映中国经济金融的情况。A股受全球的干扰比较小,主要还是反映国内流动性的趋势,现在基本层面在改善,流动性也在改善,这跟股市的上涨也是吻合的。”

  中国消费者消费信心仍较强

  从消费这个层面来看,中国的消费者其实受经济放缓的影响不大,经济增长从12%到6.8%,在大幅放缓的情况下,老百姓的消费欲望和消费信心相对来讲比较强,这就是支撑中国经济和这一轮股市反弹的主要因素。

  “中国经济的希望就在内需,现在如果我们自满,觉得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了,比想象的情况要好,我们不对经济作进一步的刺激了,有这种想法是对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和中国股市最主要的风险。”龚方雄表示。

  目前,对美国经济的基本看法是:美国全年经济衰退1.8%,第一季度是5.5%的衰退,第二季度是0.5%~1%的衰退,从第三季度开始复苏,经济会恢复到1.5%的成长,第四季度会恢复到2.5%的成长。

  摩根大通做了一个测试:如果美国经济下半年不复苏,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会有多大?

  内部需求决定增长速度

  龚方雄说:“按照美国现在这种复苏方式,我们对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测现在是7.2%,按照目前的态势保8%是很难的,7.2%做得到,假如美国第三、第四季度没有1.5%和2.5%的成长,假如美国的成长是0,那么,中国的经济增长全年则只有6.8%,如果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是-1%的成长,中国全年经济增长就只有6.5%,其实这个下滑幅度不太大,如果美国经济下半年从成长变成衰退的话,中国经济也不过从7.2%放缓到6.5%。”

  “现在很多市场人士说我们经济成长可能只有3%~4%,在5%以下,这种风险来自哪里?这种风险只能来自国内,就是我们内部的需求突然不行了。”

  龚方雄还表示,“中国的根本问题就是要刺激内需,刺激内需的话有两方面因素,一是避免通缩预期,二是刺激房地产的成交量。”(记者陈海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