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徐州6名打工妹想吃元宵拦下警车求助终如愿

  元宵节深夜,徐州在南京河西泰山路某服装厂打工的6名打工妹,下夜班后因特别想念家人,就满街找元宵吃,可找了半天都没买到元宵,便拦下警车求助。后在多名热心人的帮助下,6名打工妹才吃上了热气腾腾的元宵。

  记者昨天凌晨在文体路附近见到了那6名姑娘,她们正在一家水饺店内吃着热气腾腾的元宵,每人一小碗,碗内元宵数量不多,几个人边吃边笑,特别开心。
据了解,那6名姑娘都是河西泰山路某服装厂的员工,均来自江苏徐州,大年初六就到南京上班了。前天晚上10点,她们6人下了夜班,听到鞭炮声阵阵,到处都在庆祝元宵节。因服装厂老板没有安排食堂做元宵,元宵节吃不上元宵6人感到遗憾。这时,6人中年长几岁的打工妹张某提出,“我来请5位小妹吃上一顿元宵,就算我们在外地过上了一个团圆节”。可等她们出了厂门已经很晚了,河西泰山路、黄山路以及南湖路上不少超市、面食店有的关门打烊,有的元宵早已卖完。随后张某等人在沿街步行了约4公里路程后,来到了商店林立的水西门大街与南湖路交叉路口一带,找超市和面食店买元宵,一直没买到。

  “这么大的城市竟吃不上元宵”,6名姑娘有点失落,还是很想吃元宵,就拦下了一辆警车向民警寻求帮助。110民警和几名热心市民一起驱车到附近找,可所有的小吃店都称没元宵卖,临靠大马路的超市也称元宵都卖光了。大家经一名路人指点,才知道在南湖文体路附近一条小巷里开着家小型超市。于是民警带6名打工妹一起赶去,超市冰柜中还剩着两包元宵。6名姑娘见到元宵当即欢呼起来,将两袋元宵全部买下。随后,民警带着6名姑娘来到附近一家开着门的水饺店,请水饺店老板娘帮忙煮一下元宵。此时,水饺店已经熄灭了炉火,正准备打烊,老板娘听说6名姑娘因为想家人才要吃元宵的,而且为了买两袋元宵折腾了几个小时,一下子被她们感动了,当即答应免费为6名姑娘重新生火煮元宵。(曹卢杰)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打工妹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