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节后离婚增加年轻人占7成 为年夜饭该去谁家吃

  节后闹离婚的增多,年轻人占七成

  以25岁至35岁年龄段为主,离婚大多是由过年发生的小矛盾引起的

  □本报记者 王媛媛

  春节刚刚过去,很多人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但从省会多家婚姻登记处传来消息,节后来办理离婚的夫妇比年前有所增加,其中年轻夫妻占离婚总人数的70%左右 ,其中以25岁至35岁的年龄段为主,而且离婚大多是由双方在过年期间发生的小矛盾引起的。

  矛盾一:年夜饭去谁家吃

  2月9日,在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一对年轻夫妻正在办理离婚。“我们去年刚刚结婚,平时工作各忙各的,倒也没出现什么问题。可是,面对婚后第一个春节到底该去谁家吃年夜饭,我和丈夫发生了激烈的争执。”25岁的芳芳(化名)对工作人员说。丈夫小范26岁,他认为自己是长子,年夜饭理所应当带妻子回自己父母家吃;可是芳芳认为,公婆家还有小叔子和小姑子在,不差他们两个,而娘家只有自己一个女儿,如果不去,那父母年三十的晚上该多孤单啊。据了解,从初七以来,像芳芳他们这种情况来离婚的年轻夫妻已经有7对了。工作人员说,其实针对这个矛盾他们可以想办法化解,比如先上婆家后去娘家,或是把双方父母接到一起吃年夜饭。

  矛盾二:要不要带孩子回老家

  昨日,在长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正好碰上前来办理离婚的李先生夫妇。经了解,李先生今年30岁,和爱人同在省会一家企业工作,平时因为请假不方便,所以李先生往年都是趁过年放假回一趟江西老家。去年,他们刚刚生了一个儿子,第一年该不该带儿子回老家过年,就成了夫妻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我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在孙子出生的时候没能赶过来,现在趁着春节放假,把孩子带回去让老人看看,满足他们的心愿,这样不对吗?”李先生气愤地说。妻子听了哭着说:“孩子才6个月大,被带到那么遥远的地方一定会水土不服的。”都在气头上的两个人谁也不理谁。

  登记处正好昨天不办理离婚,工作人员借机劝解他们:“男同志一片孝心,值得表扬,可是你要考虑这么小的孩子坐火车多不方便,万一生了病,恐怕全家人都过不好春节,所以女同志的出发点完全是为了孩子着想,等孩子再大一些再回老家吧,或者想办法把老人接过来一起过年。”

  矛盾三:不顾家整日忙应酬

  昨日,桥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了前几天办理的一起离婚案例。35岁的肖女士与丈夫来登记处办理离婚,原因是肖女士的丈夫在春节假期里一直忙于朋友间的应酬,不是去喝酒、唱歌,就是通宵打麻将。据肖女士说,平时丈夫就经常与朋友聚会,春节假期变本加厉,不论白天晚上根本看不着他的影子,家里的事情他不闻不问,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却又被一个电话叫走了。他的丈夫却认为妻子是小题大做,对自己没有起码的信任。

  工作人员说,其实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多沟通,多理解,相互包容,冷静之后多换位思考,矛盾不是不能化解。

  记者综合桥东、长安和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情况发现,从初七上班到目前,他们共接待了一百多对提出离婚的夫妻,其中25岁至35岁的年轻人,占离婚总人数的70%左右。工作人员表示,婚姻不是儿戏,夫妻双方应本着对彼此负责任的态度,理性对待家庭和婚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