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李银河:不差钱涉嫌歧视少数族群 赵本山应道歉

  “赵本山应当公开道歉”

  李银河撰文称《不差钱》“涉嫌歧视少数族群”

  人红是非多,节目红了,麻烦同样也不少。被炮轰“情节太儿戏不真实”后,小品《不差钱》又惹上了“错误”。昨日,性学专家李银河在自己的博客上称,《不差钱》涉嫌歧视少数族群,理由是赵本山在春晚说了一句“不是精辟,是屁精”,而“屁精”正是民间对同性恋的鄙称,赵本山应该公开道歉,以正视听。

  专家发难:

  台词侮辱同性恋

  昨日下午,性学专家李银河更新了一篇挑赵本山错误的文章,该文章称,赵本山和小沈阳逗乐了全国观众,但是,却出现了错误。首先是,小品采用了用性别规范开玩笑的策略。李银河称小沈阳受到广泛欢迎,也反映出中国老百姓对跨性别表现的一般态度,一种善意的揶揄,比如小品中老毕用的那个词:委婉。

  节目中对性别的揶揄尚能接受,但赵本山一句“不是精辟,是屁精”让李银河无法忍受。“很多人没听懂,屁精是民间对同性恋的鄙称。”李银河称,“前些日子,欧盟主持有世界很多国家参加的会议,专门呼吁联合国制定反对性倾向歧视的公约,本人接到邀请但因时间紧迫未能到会。”既然联合国已经有了反对性别歧视、种族歧视、民族歧视的公约,正在推进反对性倾向歧视的观念,那么在受众以亿计的春晚节目中竟出现这样的谩骂是不应该的,李银河称在媒体公开咒骂同性恋绝对是个错误,涉嫌歧视少数族群,“赵本山应当公开道歉,以正视听!”

  网友斥责:

  纯属无事生非

  由于内容涉及春晚热门节目,李银河的博客内容很快引来诸多网友关注。虽然李银河博客屏蔽了网友留言,但那篇文章被某网站转载后,迅速累积了诸多网友意见,众人纷纷将矛头对准李银河,指责其无事生非、找茬炒作。“专家就是没事找事!”“傻子都知道,屁精就是马屁精的意思,再结合前后语境,怎么可能是同性恋?”“她不跳出来说,鬼才知道‘屁精’是那层意思!想出名想疯了!”……类似留言不胜枚举,网友直斥李银河是想借《不差钱》炒作一番,“《不差钱》火了,总有这样那样的人眼馋吧,理解,理解。”

  编剧回应:

  纯属巧合 爱咋咋办

  就台词涉嫌侮辱同性恋一事,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不差钱》编剧徐正超。“首先我要声明,我是李银河丈夫、王小波老师的忠实读者,同时我也非常尊重李银河老师,对同性恋更没有任何偏见,发生这样的事情,纯属巧合。”徐正超表示,他之前根本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专业名词,在小品里,屁精只是“马屁精”的意思,绝无影射之意。人正不怕影子斜,解释一通后,徐正超也摆明了自己的态度,而且相当强硬,“普通老百姓根本不可能知道这些知识,如果李银河老师真要就此事吹毛求疵,那其实就是她本人在侮辱同性恋者。”言下之意,剧组根本不可能就此事公开道歉,让李银河爱咋咋办。记者 徐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银河 | 赵本山 | 徐正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