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算命先生一句“八字不合” 恩爱小夫妻险被拆

  只因“八字不合”恩爱小夫妻险被拆散

    男方父母听信算命先生之言,坚持让领了结婚证的一对新人离婚

  本报2月10日讯 (记者 李飞飞)只因算命先生一句“八字不合”,父母便坚决否定儿子的亲事,让刚领了结婚证的一对新人发了愁,不得已向妇联求助。

记者今日从太原市妇联了解到,经过耐心劝说,目前男方父母已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小沈与小张均属80后,同在太原一家单位工作时相识。经过一年多的恋爱,两人于去年年底在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今年1月初,小张跟着小沈回到运城农村的婆家。按照当地风俗,两人登记后,须选择一个良辰吉日举行过门婚礼才算正式结了婚。于是,小沈的父母赶紧张罗着两人的婚事。然而,喜事将近,算命先生的一句话却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原来,算命先生说二人“八字不合”,婚后会有波折。

  闻听此言,小沈的父母坚决不同意儿子的婚事,还要求儿子立即与小张办理离婚。“我俩感情一直很好,难道单凭算命先生的一句话就离婚?”小沈和小张都认为这一理由十分荒唐,没有答应。婚事没有办成,小沈只好带着妻子回到太原。原本以为,过段时间父母会想通的,可是老人却不断打来电话向二人施加压力。无奈之下,二人不得不向太原市妇联求助。

  据太原市妇联信访处负责人介绍,小沈说他跟小张相处得很好,他是不会听信算命先生的话而离婚的。至于父母那边,他表示会慢慢做思想工作,让老人接受这桩婚事。面对阻力,小张也相信并支持小沈,她觉得婆家以后会接受她。为了促成好事,太原市妇联信访处曾多次与小沈的父母通电话,劝说他们能够为孩子未来的生活幸福多考虑。与此同时,小沈也发动亲戚朋友劝说父母。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小沈的父母终于答应今年5月为他们举办婚宴。

  对此,太原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因算命而导致离婚的案例并不少见。婚姻幸福是要靠两个人共同经营的,而不是只看生辰八字合不合。建议父母们相信科学,鼓励儿女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幸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