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董卿口误不敢上网 称春晚第2天一睁眼泪流满面

  10多天前的央视春晚上,董卿那句“马先生的儿子马季”的口误,让她在一夜间成了热门人物。前晚播出的由马东主持的央视《文化访谈录》节目中,董卿首次公开谈春晚“口误门”,并用“感伤”、“感动”、“感悟”三个词概括了这些天的心路历程。

  在前晚的央视元宵晚会上,当董卿说到马东为晚会创作的节目时,刻意在“马先生的儿子”后面拖长了音,并且加重了音调才接着说出后面的“马东”二字,引来观众会心一笑。之后登台的马东也略带调侃地说:“为了我们爷儿二人的这名字呀,董卿连年都没过好,辛苦了!”这一唱一和,也算是巧妙地给观众道了个歉。


  第二天一睁眼,眼泪就流了下来

  本期《文化访谈录》节目中,今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携众主创人员及小沈阳等热门演员亮相。因为“口误门”而备受关注的董卿首次谈起了“口误”发生时的情景及这些天的所思所想。

  口误发生时,董卿其实并没意识到,“我下来的时候还挺美的,挺乐的,坐在那儿,和朱军在那儿哈哈乐。”后来她“鬼使神差”地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发现已有几个朋友发短信对她说“没关系,错了也没关系”之类的话。当时董卿就蒙掉了,连忙问自己错哪里了,其中一人就告诉她事情的原委。董卿的情绪马上就一落千丈。董卿称当时对这个口误并没有任何知觉,一点都不知道。而当时已发现问题的朱军、白岩松、郎昆则在现场跟众人达成一致意见,没有把这事告诉董卿。这让董卿觉得挺感动的。

  “第一是感伤。我是一个特别追求完美的人,在这么一个重要的场合,出现了这么一个失误,心里其实挺难过的。”董卿说,春晚结束之后,大家都去参加庆功宴了,“我想晚会这么成功,大伙都在拥抱,在举杯,在欢笑的时候,我一个人悲悲戚戚的,特别不和谐,而且我也不想让别人看到我那个样子。我一个人回去了,按惯例给自己煮了速冻水饺,吃完了之后觉得心里边很空,不好受,就在屋里转悠。我觉得好像应该干点什么事,但又没什么事情可做,就去睡了。第二天醒来,一睁开眼,眼泪流下来了,顺着我的脸颊,流进头发里,落到枕头上。”

  整整两天没敢上网

  事后董卿整整两天都没敢上网,“我也不想,我也不敢,去听外头到底是怎么评价的。”后来白岩松发了个短信给她,对她说“我观察了两天,绝大多数是正面的,理解的,你放心吧!”这个时候,董卿心里的“石头”才最终落了地,她赶紧上网看大家究竟都说了些什么,“我觉得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观众都这么理解和宽容。这说明大家越来越成熟了。”

  董卿最后用“感悟”二字来形容自己的感想,“虽然说一年要做好几十台甚至上百台节目,但越是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越要学会相对放松,不要绷得太紧了。”记者裴建林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东 | 白岩松 | 郎昆 |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