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中国林业因旱受害面积达1.18亿亩 造林成本提升

  中新网2月11日电 今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干旱对林业的影响和林业抗旱工作的有关情况。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副司长黎云昆表示,去年10月下旬以来发生的持续大范围严重旱情,涉及到15个省区市,林业受害面积达1.18亿亩。
干旱给当前的造林绿化造成了严重影响。

  黎云昆指出,旱情对造林绿化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严重影响近年来的新造林。甘肃省近两年新造林地70%以上、近300万亩幼苗不同程度受到旱灾危害,庆阳、平凉、白银、天水等地去年新造林幼林苗木成活率比往年降低40—60%,今年春季补植补造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二是严重影响今春植树造林进程。今年造林任务是8000多万亩,超过以往任何一年,今年的造林任务非常重,但是季春植树造林的进程受到旱情的严重影响。

  三是严重影响种苗生产。河南省苗圃受旱面积达98万亩,其中园林绿化花木面积75万亩、林业大田育苗面积23万亩。国有苗圃受旱面积2.07万亩,受害苗木株数约28亿株。全省严重受旱面积约20万亩,已旱死苗木2亿多株。甘肃省今春有25万亩苗圃地将无法下种育苗。广东一些苗圃的苗木枯萎,受旱苗圃面积2000多亩,损失苗木2000多万株。湖北省苗圃受灾面积13.2万亩,其中严重受灾3.7万亩。

  四是干旱致使造林成本提升,造林难度加大。在干旱少雨的条件下,为保证造林成活,必须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加大浇水保墒力度,增加了造林成本,一些地方造林成本要比以往提高30%-50%。河南省土壤墒情极差,多数苗木脱水现象严重,造林前需要浸泡苗木,造林后需要及时浇水,造林困难增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云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