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江西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快讯:江西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大江网快讯 记者吴跃军 张愉现场报道:2月11日上午8点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界的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大会会场庄严、神圣。主席台中央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两边是十面鲜艳夺目的红旗,主席台前鲜花盛开,会场内悬挂着大幅标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不断迈出富民兴赣新步伐。”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690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有6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省政协副主席王林森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响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副主席王林森、朱张才、陈清华、李华栋、宋晨光、陈安众、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秘书长胡剑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同志有:苏荣、吴新雄、王宪魁、尚勇、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潘逸阳、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弘强、王清葆、蒋如铭、胡振鹏、姚亚平、魏小琴、朱秉发、孙刚、熊盛文、洪礼和、史文清、谢茹、张忠厚、曾页九、彭水根、何宏成、胡幼桃;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智权;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钟起煌;老同志:刘仲侯、许勤、舒圣佑;历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朱治宏、殷国光、刘运来、金异、雍忠诚、倪国熙、黄懋衡、黄定元、张华康、梅亦龙、江国镇、喻长林、厉志成、叶学龄、吴永乐、戴执中、黄立圻、杨永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受常务委员会委托,傅克诚主席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傅克诚说,2008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奋力拼搏,扎实工作,战胜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克服了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夺取了抗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使全省在新的起点上朝着崛起新跨越的宏伟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傅克诚说,2008年是十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和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协常委会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为契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搞好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深入开展参政议政、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傅克诚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08年的工作:突出实践特色、提高履职水平,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关注“五河一湖”、维护“绿色家园”,为推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力促提升我省工业园区建设水平;深入百村调研、敦促破解难题,认真开展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围绕大局选题、注重跟踪问效,专委会专题调研成果丰硕、成效显著;拓展履职方式、丰富工作内涵,不断提升我省政协工作的影响力;着眼长远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努力保持我省政协事业的生机与活力。他指出,上述成绩的取得,是中共江西省委正确领导和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

  傅克诚说,200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的60周年,也是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继续加快江西崛起进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重点围绕全力以赴保增长、千方百计保民生、加大力度保稳定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以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认真学习、牢牢把握改革开放30年的宝贵经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奠定共同的政治基础;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促进我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力量;切实关注民生,推动我省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同促江西崛起新跨越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受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华栋代表政协江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关于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李华栋说,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共收到提案671件,其中,大会提案632件,平时提案39件。经审查,立案668件,其中,委员提案533件,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提案121件,人民团体提案2件,界别提案4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8件。提案送交87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08年底,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5件反馈意见为不满意的提案,经承办单位再办理后,其中4件提案者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李华栋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共江西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按照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为江西崛起的新跨越作出新贡献,向国庆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