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爱情保险”失宠 提醒:只是普通意外险等

  准备今年结婚的王先生本打算情人节送女朋友一份“爱情保险”,却被朋友劝阻爱情保险不实用。“爱情保险原来不能保障爱情。”他很失望。

  像王先生这样的年轻白领喜新奇追潮流,本来是“爱情保险”的目标客户群,却对“爱情保险”不再感冒。


  记者发现,目前很多“爱情保险”只是打着“爱情保险”旗号,实际只是普通的意外险、医疗险。勉强能称得上是爱情保险的,是专供夫妻双方联合投保的险种,即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患上重大疾病或不幸身故,保险公司都会按合同约定进行赔付。

  虽然这种爱情保险并不是真的保障爱情,但是夫妻联合购买一份保单,双方健在时一起享受分红,一方发生意外,会给另一方留下部分资金,体现婚姻“相互携持、生死与共”的责任。

  据悉,目前国内爱情保险大多是“连生型”保险,即一张保单承保两个或两个以上被保人的人寿险,很多保险公司都有这种产品或者产品组合。这类保险一般不以婚姻爱情本身为保险对象。拥有连生型保险的家庭除了享受人寿保险,还可以获得银婚纪念祝贺金和终身分红等,同时保单还能附加一些住院补贴等附加险,与普通保险计划相比,没太多特殊之处,不过对产品进行了组合,以打包的形式销售给客户而已。

  业内人士分析,爱情保险的失宠,主要原因还是爱情险的针对性不强,在保障和费率方面没有优势,难讨人喜。另外也与市民对婚姻的理性认识增强有关,李女士就认为:“买保险只能表示对婚姻另一方的承诺,真正的爱情是不可能靠一纸商业契约来维护。”

  投保人不感冒,保险公司也只得停售。新华人寿湖北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华也曾推出夫妻共用的联合寿险,但因销量太低,不长时间就停售了。(记者包慧 通讯员宋诗源)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