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称09春晚意义最大 等徒弟们站稳就退休

资料图:在海南三亚度假的中国著名喜剧小品笑星赵本山,二月四日携妻儿专程到南山景区参观游览。图为他与南山寺方丈新成大和尚在一起喝茶畅谈。中新社发陈文武 摄

  资料图:在海南三亚度假的中国著名喜剧小品笑星赵本山,二月四日携妻儿专程到南山景区参观游览。图为他与南山寺方丈新成大和尚在一起喝茶畅谈。中新社发陈文武 摄


  在央视2009年元宵晚会上,赵本山携爱徒小沈阳等上台领奖,这是他得到的第11个“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一等奖,但今年的这个奖对赵本山格外重要,因为他终于达成心愿,将徒弟推向全国。赵本山在上台领奖时说:“今天我站在这个舞台上,看到他(小沈阳)以后可能会比我还受欢迎,心里特别高兴。
”在后台,赵本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来元宵晚会上由赵本山等4人再携手为观众表演的小品,改由小沈阳代为演唱《大海》。看到小沈阳在台上活力四射的表演时,台下的老赵眼眶突然湿润了,小沈阳看看师父,歌声也因哽咽略有中断。

  赵本山:意义最大的一届春晚

  记者:第11次蝉联春晚小品王,您此刻的获奖感受是什么?

  赵本山:啊?残联,这跟残联有啥关系?哈哈,不好意思,给整错了。距春晚12天弄出来的一个节目,不容易啊。我在春晚舞台上也二十多年了,感慨肯定不少。观众喜欢看,我就知足了,其实是什么几等奖我真的没怎么在意过,几等奖我都得来啊。

  记者:看到您刚才落泪了,为什么这么激动?

  赵本山:今年对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我两个徒弟带出来了,很欣慰。这是我多年的心愿,可以说是理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在这个舞台上了,观众也依然能看到精彩的东北二人转和小品,我非常高兴,以后路就会越走越宽。

  记者:蝉联11年春晚小品王,您有什么心得吗?

  赵本山:心得就是辛苦呗,每到过年都要剥层皮啊!身体能退一大节,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这次除夕完后又不太好,去外地休息了几天,前天回来又反复了,还是没有彻底调整过来。大家都着急,压力全在我这儿,我呢,想的就是作品没整完不想那么早拿出来,但他们(央视)又想早早看,弄得我实在是挺难。今年特别感谢成龙,刚开始没找着搭档特别发愁,成天焦头烂额。成龙大哥主动跟我说,本山我来跟你演,哪怕到台上你把我骂一顿也行。我真的挺感谢他,成龙大哥太伟大了。

  记者:未来上春晚有什么打算?

  赵本山:今年春节刚过,离明年还早着呢,我想着再带两年吧。他们(指小沈阳和毛毛)现在虽然火了,但还没站稳,等他们站稳了,我就退了,现在呢还不想退(笑)。

  小沈阳:感谢师父

  记者:你是第一次在春晚舞台上得奖,你刚才流泪了。

  小沈阳: (叹气)不得劲。你看他,(瞅瞅赵本山)家里啥都不缺,可头发全白了。为了啥,就是为了捧新人。

  记者:你师父今天说了很多鼓励你的话。

  小沈阳:我大脑一片空白。今天站在台上心里挺难受。其实我后来唱错了,一大段歌词都串了,脑子蒙了。我今后没别的,就是好好干,听师父的,别辜负了他的期望。记者张侠 (来源:每日新报)
正 方
反方
不希望:挺佩服老赵头,退休了很可惜啊。没有了老赵春晚就少了亮点了。 希望:老赵够累的了,头发都白了。还培养了一代新人,以后更有看点。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