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中评社:扁妻吴淑珍刻薄寡义 出庭狂咬证人

  人民网2月11日电 中评社发表分析文章说,陈水扁妻吴淑珍开庭后,对外低姿态表达对社会以及牵连无辜部属感到抱歉;在庭讯中却大搞失忆症,拼命把责任推给已认罪的其他被告,宣称丈夫陈水扁全都不知情,刻薄寡义的态度让人心寒。


  文章表示,吴淑珍昨日在庭上,拿出写着密密麻麻的笔记重点在庭上答辩,显然有备而来。吴淑珍虽认了部分的罪,但为了抢救丈夫跟儿子,吴淑珍对贪污罪一概不承认,有对价关系的龙潭购地案也不认罪,只说新台币2亿元是辜成允心甘情愿要捐的政治献金。至于“机要费”更是将责任都推给“总统府”会计陈镇慧,认为自己只是“听命”收集发票,去换现金,至于收了多少现金与发票来源一概不清楚。

  吴淑珍的诉讼策略很明显就如外界所预测,是让扁家弊案与陈水扁切割,力保陈水扁可以脱罪,因此吴淑珍在庭讯时咬定自己真的是实话实说,强调自己是背着扁收这些钱,她也很害怕被扁知道。

  文章指出,相对于对枕边人陈水扁的保护,四大弊案中的多位关键人辜成允、蔡铭哲、李界木等人,是否在官邸与珍见过面,吴淑珍都以年代久远、不清楚、忘了为交代理由,并且为了让蔡守训信服,还说自己长年服用药物,记忆力越来越差。

  但是吴淑珍一方面说自己吃药导致记忆力不好,却知道少收辜成允以及郭铨庆多少钱,其中差额还硬生生推给与自己有40多年交情的蔡美利姐弟,说是她们污掉了差额的金钱。也扯出辜成允是因被辜家另一边欺负,所以要跟扁家保持良好关系,吴淑珍指的应该是中信辜濂松家族,吴淑珍活生生又扯出辜家分家的裂痕。

  文章说,吴淑珍身体看似柔弱,却有着强悍的个性,吴淑珍在庭讯答辩过程中,许多言论都可以观察出吴淑珍刻薄的个性,根本不把朋友、属下、后辈当人看,什么责任都推给这些朋友以及属下。吴淑珍说,“机要费”自己只负责收集发票,不知道拿到的金额有多少,依照常理判断都知道这不可能,谁会拿钱不数钱,除非是不把几千万看在眼里,认为这些只是小钱。

  吴淑珍也提到,蔡铭哲写了一张纸条给她,要她帮忙郭铨庆取得南港展览馆标案,吴淑珍在庭上说,她不知道什么是“有利标”,这也不合常理,不知道什么是有利标就把纸条递给余政宪,还说是余政宪自己“内行”透露评选名单给郭铨庆,这个推罪逻辑很令人不可思议,余政宪若当庭看到吴淑珍的指控内容,绝对会再度跳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郭铨庆 | 成允 | 蔡铭哲 | 辜成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