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个月前通过考试还没拿到证书 尚不清楚由谁发证

  要等多久才能拿到护士证

  本报讯(记者宋玮)刘小姐4个月前参加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可直到现在护士资格证还没拿到手。“护士没有资格证,就像饭馆没有营业执照,工作单位都不会要你。”在求职中频频吃“闭门羹”的刘小姐向市非紧急救助中心12345求助。


  去年刚从北京市海淀区一卫生学校毕业的刘小姐目前在一家高校的校医院当临时工,当她每天晚上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时,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看看自己的护士资格证下来没有。对于才刚满20岁的刘小姐来说,拿到护士资格证,找到一份好工作,是她2009年最大的梦想。

  刘小姐说,她去年10月报名参加了《2008年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她一起参加考试的大多是应届护理和助产专业毕业生。两个月后,刘小姐在中国卫生人才网查询得知自己已经通过了考试,便一直盼着证书早日发放。

  今年年初的几场大型招聘会,刘小姐都没错过,但基本上所有的用人单位都要求应聘者有护士资格证,刘小姐往往在第一轮就被“刷”了下来。好不容易等来一次面试的机会,却因为资格证迟迟下不来,刘小姐无奈又一次被淘汰。她向朝阳区卫生局咨询,得到的答复总是“多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成绩早就出了,为什么一个证要等这么久?”刘小姐想不明白。

  “会计师要会计上岗证;保姆要母婴护理上岗证;售货员要食品卫生从业人员上岗证……证书是企业衡量求职者的重要标准,由于种种原因,资格证的考核和发放有一个时间差,但也许就是这几个月的时间,工作就失去了。”某招聘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工作人员建议刘小姐,唯一的方法就是耐心等待。

  刘小姐报名所在地朝阳区卫生局答复称,他们只管考试不管发证,要咨询考评中心。北京市卫生人员考评中心称,刘小姐应先到朝阳区卫生局取成绩单,再由工作单位到相应的卫生行政部门注册,才能取得护士资格证和上岗证,应多关注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市人事考试中心则称,一般护士资格证发放要半年时间,报考人员需要等成绩单出来后,拿着领取凭条和证件前来领证。刘小姐参加的考试属于专为应届生而设的加考,由谁发证,何时发证,现在还不清楚,现在只能等网站上的消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