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河北电力多措并举确保农业生产春灌抗旱用电

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车辆穿梭在田间地头

  中广网石家庄2月10日消息 (记者徐江帆通讯员张茜)“预计今年春季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为1700至1750万千瓦,其中农业灌溉负荷预计将达到250至30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上涨30%左右。”2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因去冬今春我省遭遇罕见旱情,今年春灌抗旱保供电形势严峻,春灌期间电力负荷将会显著增长,并将呈现出“启动早、范围大、速度快”等特点。
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省公司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农业生产春灌抗旱用电。

  据了解,2月6日,河北省电力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春灌抗旱保供电和优质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供电企业紧急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春灌抗旱保供电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三农”。

  河北省电力公司提出,各市、县公司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汇报,及时了解抗旱要求,成立一把手负责的春灌保供电领导小组,制订详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落实。要加强生产计划管理工作,周密安排春检预试工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最大程度减少重复停电。开展农业排灌电网设备专项巡视和消缺工作,配备部分备用变压器,用于事故时的紧急更换,确保不因配变损毁等问题耽误农户春灌。各县公司要成立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工作。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活动,严防“私拉乱接”现象发生,严防不合格电气设备接入电网,严格履行临时用电管理程序,从源头上防止农村人身触电死亡事故和电网不安全现象发生。各单位要加强对农排电价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杜绝搭车收费。各基层供电所要安排充足的值班力量,做好抢修物资准备,相关人员随时待命,随时处理报修及突发事故,及时解决春灌期间农村用电客户的实际困难。

  在做好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河北省电力公司还在电网运行、调度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做好确保春灌抗旱用电工作。

  河北省电力公司要求各有关单位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墒情及农情变化;加强春灌期间全网及各地区的负荷预测工作,并在春灌期间实行负荷预测周报、日报制。

  记者了解到,根据负荷预测及电力平衡情况,河北省电力公司将利用春灌大负荷来临前的负荷低谷时段,积极和网内各发电厂沟通协调,完成主要发电设备和重要辅机以及升压站并网回路的消缺工作,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合理安排计划检修,力争在春灌大负荷来临之前完成8台主力发电机组的计划检修工作,保证负荷高峰时段机组稳发满发,最大限度地保障电力充足可靠供应;同时,优化电网方式安排,提前安排好电网输变电设备,特别是做好500千伏变压器、农灌负荷比重较大地区的220千伏主变等重点设备检修工作,避免在春季大负荷期间出现“卡脖子”现象,确保电力发得出、落得下、用得上。此外,省公司还积极与周边网省公司沟通协调,做好紧急情况下临时购电或紧急支援的准备。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