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月放号时或引入iPhone 联通对此不置可否

  昨天(2月10日)有媒体报道,新联通目前在与苹果公司就引入iPhone进行谈判,iPhone手机将于5月17日新联通3G首批城市放号时在上海等地正式上市。不过记者昨日向中国联通主管新闻的负责人易涤非求证时,对方表示目前尚无具体信息可以透露。


  进入中国市场谈判并不顺利

  强大的音视频功能、全触摸屏、WIFI上网功能……系出名门的苹果iPhone,一问世便成功俘获了以白领为主的时尚人群的心。尽管iPhone尚未正式进入中国内地,但是通过水货渠道流入内地市场的iPhone却很容易买到。iPhone的走红,内地的运营商和苹果公司都看在眼里,将iPhone引入中国内地的想法,也一直没有停止过。2007年11月份,就传出中国移动在与苹果公司接洽,意欲引入iPhone。去年7月,中国联通随后也加入谈判,不过谈判进展并不顺利。

  iPhone进入中国内地的障碍在于,苹果并未把iPhone单纯当作一款手机来销售,而是选择绑定运营商并参与用户的话费分成,这是国内运营商所不愿意接受的。另外,iPhone手机的WIFI上网功能在内地还不为政策所许可。然而,面对中国庞大的市场,苹果不可能不心动。去年7月,苹果3G版iPhone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3G版iPhone特别增加了对中文输入法的支持,似乎为进入内地埋下了伏笔。更耐人寻味的是,去年11月份,苹果公司网站上刊登了一则招聘广告,针对中国市场招聘iPhone质保工程师,工作地点在北京。

  电信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内地3G发牌是加速了iPhone进入中国内地的进程。中国联通所获得的WCDMA牌照无疑比中 国 移动的TD-SCDMA更有利于让苹果接受,几乎简单到拿过来就可以用;而若与移动合作,专门开发TD-SCDMA制式的iPhone,无疑要增加开发成本与时间。

  水货市场卖主有喜有忧

  在徐家汇的几家数码卖场里,iPhone和PSP、WII等都属于当下比较热卖的时尚水货。不过,对于联通最快可望于今年5月引入iPhone的消息,iPhone卖家有不同的解读。“即便5月份有行货可供选择,但水货在价格上应该仍有优势。”在数码城里设有实体店的淘宝卖家小江认为,政府目前并未解禁手机附设WIFI无线上网功能,届时行货进入,WIFI功能应该会被屏蔽,而水货的WIFI功能则可以使用,“水货等于比行货多了一个卖点”。

  不过,更多的iPhone水货卖家认为,“若5月行货开卖,水货的生意可能会不好做。”在某手机论坛上,网友“大眼郎”表示,虽然尚不清楚联通与苹果谈判的细节,但在目前3G推广方面,联通的声音最弱,势必会通过设计诱人的资费套餐、提供购机补贴等,借助iPhone来扭转局势,“更何况,行货没有售后保修方面的后顾之忧”。

  记者昨天在淘宝网上看到,3G版iPhone水货手机的交易仍较活跃,内存8G的售价在4200元左右,内存16G的报价在4800元至5400元左右。(新闻晨报徐斌忠)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