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表演专业初试成绩揭晓 2800考生“北电梦”破碎

图为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考生正在看初试成绩榜单

  对于2800名怀揣着明星梦的考生来说,今天将是个失意的日子。

  今天,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电”)表演学院专业初试成绩揭晓,4300余名参与初试的考生中,1500余名成功“晋级”,另外大约2800名考生则无缘复试。

  由于表演专业暂停高职招生,本科招生从去年的30名扩至75名,今年院方对考生的各项要求也有所提高,初试的通过率大约只有35%。
复试将从今天下午正式开始,14日结束,录取比例则从初试时的1:56变成现在的1:20。

  三试考试暂定从本月18日开始,只有通过复试的考生才有机会进入三试。记者获悉,复试过程中,还将有超过半数的考生被挤下“独木桥”。

  校方提醒

  复试将考声乐和形体

  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已通过初试的考生,复试一定要提前准备。

  “复试增加了形体和声乐,考试时间也会比初试增加一倍左右。复试时一定要备齐形体服、软底鞋、音乐CD等必需品,并避免穿牛仔裤。”他说。

  揭榜现场

  红地毯上看“未来”

  “你在看什么?”“未来!”这句《非诚勿扰》中的经典对白,用在今天上午的北电表演学院复试揭榜现场最合适不过了。

  上午9时左右,北电体育场内人潮拥挤,一条长约50米的红地毯从进门处一直延伸到体育场的另一则——这里是揭榜现场。

  红地毯尽头,一张宽约2米、长约30米的巨幅白纸贴在围墙上,纸上密密麻麻地写着1500多组考生的考号,他们都是初试的胜利者。

  走过长长的红地毯,考生及家长们在墙前站定,手里拿着准考证,睁大了眼睛从墙上一组又一组的数字中寻找。数十家媒体的记者扛着长枪短炮,把镜头对准一张张或悲或喜的脸。

  “妈妈,我落榜了!”一名长相比较普通、身穿黄色羽绒服的女生在寻找一阵后,神色悲伤地拨通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儿,她终于控制不住情绪,两行热泪滚滚而下。

  几名记者走过来,把镜头对准她,她马上挂掉了电话,用一张面巾纸捂住嘴,从红地毯上跑开了。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喊:“喂,同学,慢点,别摔着自己!”

  当然,这里也有一张张充满喜悦的脸,他们从墙上那一组又一组的数字中找到了自己的“未来”。

  “中了!中了!”一名身穿红衣服的男生从墙上寻到自己的号码后,撒欢似的埋头就跑,迎头就撞到了别人,不过被撞的人并没有生气,反倒说了两个字:“恭喜!”

  至上午11时记者截稿时,仍然源源不断地有考生进入现场看榜。几家欢乐几家愁,一幕又一幕的悲喜剧继续在这里上演。记者 喻德术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