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CBD超高建筑将建停机坪 实施消防救援(图)

  高层防火CBD建停机坪北京百米以上或32层以上建筑约60个

  

国贸三期央视新址
国贸三期央视新址

  据有关部门统计,北京目前的超高层建筑有60个左右,CBD是最集中的区域,为实施消防救援,CBD的超高层建筑在建或将建多个停机坪。

  因为土地的稀缺性,建筑不断向空中发展,高层、超高层建筑越来越多。超高层一般是指高度100米或层数超过32层以上的建筑。CBD超高层建筑集中在东三环路两侧,主体建筑的高度均在100米以上,部分商务建筑高度在150米至350米之间,如国贸三期330米、中央电视台新址235米、北京银泰中心250米、御金台199米。

除了东三环沿线,CBD区域内的北京电视台、金地中心、华贸中心等建筑的高度也在100米以上。

  有专家表示,建不建高层、超高层建筑的争论,在国际上已延续半个多世纪;在北京也已争论了二三十年,但在争论当中,超高层越来越多。在反对建超高层建筑的声音中,超高层建筑的安全,特别是包括防火安全问题很难保障是被提及最多的因素之一,超高层建筑通常功能多元化,设备又十分复杂。其本身可能引起火灾的因素甚多,如电器设备多,维护、管理和使用不当;明火管理不善、吸烟;机械故障或施工操作不当等。对于超高层建筑来说,一旦火灾形成,较一般建筑具有更大的危害性,而且救火、人员疏散困难。

  为破解超高层建筑消防难的问题,“天降神兵”成为一个解决之道,也就是在建筑屋顶建停机坪,假如高层建筑发生火灾,下面通道被封堵,可借助屋顶停机坪通过直升机进行人员救助和灭火。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有部分超高层建筑建设了停机坪,如去年年底,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在230多米的楼顶高空建设的“直升机停机坪”,直径27米。此外,CBD地区先后在新北京电视台、国贸三期分别建起直升机停机坪。本报记者 李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