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房贷优惠开闸 业内:不要按照自己估算还款

  工行定于10日起对存量房贷客户的利率进行调整,记者昨日从工行河北省分行获悉,该行昨日已经对符合条件的存量房贷客户的利率进行了批量调整,并给出了七折优惠利率。昨日工行的许多营业网点都接到了石家庄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人们迫切想知道自己是否是那个“幸运儿”。


  贷款人最关心两个问题

  “请问今天是不是要把房贷调成7折啊?请帮我查一下,是不是有我的名字?”昨日在中华大街一工行网点,工作人员接到了许多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据了解,百姓比较关心两个问题,一是自己是否在此次调整范围之内,二是什么时间开始按照新的金额进行还款。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许多打来电话咨询的贷款人心情都很复杂,他们对于这个盼望已久的好消息既兴奋不已,又对于是否能吃到这块“馅饼”心里没底。比较典型的是贷款人常先生,他在最初申办贷款时,曾经享受过八五折的优惠利率,且最近也没有房贷逾期的记录,但是他的信用卡却在近期有过一次透支逾期还款的记录,虽然金额只有十几元,但是他却很担心影响到这次他享受7折的优惠利率。

  据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的确有一些贷款人因为信用记录存在污点而被排除在优惠利率的门槛之外,而造成这些“信用瑕疵”的欠款金额有的并不大,少的只有几块钱甚至几毛钱。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很可惜,但是银行却不能因为某一个人破了规定。

  7折后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

  月供相差无几

  那么,老房贷客户享受七折利率后,月供究竟比八五折利率“省”出多少钱呢?银行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经过5次降息后,目前5年以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为5.94%。按此计算,以20万元20年房贷为例,在执行八五折利率的情况下,“老房贷”适用的新利率是5.94%×0.85=5.05%,月供为1325.44元;而在享受七折优惠利率的情况下,“老房贷”的新利率是5.94%×0.7=4.158%,月供降低为1228.68元,每月月供减少了96.76元。

  同时,转成7折优惠利率后,商业住房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差距也将大大缩小。同样以20万元20年房贷为例,公积金贷款的月还款额为1198.30元,两者月供相差30.38元。

  “对于无法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人来说,如果能争取到银行的7折优惠利率,也等于得到了一个变相的弥补,因为两者的月还款基本上相差无几。”采访中,很多银行人士都这样评价7折到底有多“实惠”。

  不要按照自己估算的新月供还款

  工行人士介绍,由于此前银行已经做过数据集中,相关账户信息都已保存在总行的数据中心,昨天将由工行总行对存量房贷利率进行统一调整。总行完成利率调整工作后,在总行和工行各地分行之间还有一个数据传输过程,预计在本周之内,市民将可以到贷款行网点打印新的还款计划,具体事宜还应向贷款经办行进行咨询。

  由于房贷利率调整以后,按揭客户每个月的还款金额都会有所变化,银行人士建议应按照银行打印的新还款计划进行还款,而不要按照自己估算的金额还款。据了解,住房贷款每月还款金额的计算比较复杂,市民个人很难计算出精确的还款金额,而一旦银行扣款时,如果市民还款账户中的金额不足,就会在自己的信用记录中留下“污点”。因此在打印出新的还款计划之前,市民最好按照一月份的还款金额偿还,这样银行会在扣款后,将剩余的资金留在市民的还款账户中。市民一定要在打印出新的还款计划以后,再按照新的金额还款。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