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发行“旅游欢迎卡”吸引外地游客

  杭州、南京争相吸引沪上游客拉动消费

  杭州将从下月开始向上海地区派发至少8万套旅游消费券,南京27个景点对持上海任何一家公园年卡的申城游客推出半价优惠……新年伊始,上海周边城市采取各种举措吸引游客、拉动消费。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沪上各有关部门也在积极协调,将尽快发行吸引外地游客的“上海旅游欢迎卡”。

  对于周边城市各种揽客举措,上海各有关部门也在积极行动中。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多个部门正在就推出“上海旅游欢迎卡”一事进行协调,具体方案尚未出炉,但会设法尽快发行。届时,外地来沪游客持“上海旅游欢迎卡”,可在上海的景点、餐饮、文化演出等消费场所实现一卡付费,欢迎卡还可根据外地游客在沪天数,推出不同优惠幅度,吸引游客延长在沪逗留时间。

  此外,春节期间受到市民青睐的“百元游上海”活动近期又将升级,金山、南汇、嘉定等区将陆续推出内容更为丰富的“百元游”线路和产品。

  至于上海近期是否也会效仿其他城市发放消费券,市商务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商务委员会讨论过发放消费券的方案,但具体是否操作、如何操作要经市府常务会议讨论,目前还没有确定。

  杭州:通过邮局或促销广场发放

  3月起,杭州将向国内主要客源市场派发一亿元“旅游消费券”。旅游消费券单张面额为10元,10张一套,计划发放总数为100万套,分两期推出,首期计划发放40万套,上海地区将至少派发8万套,第二期根据第一期发放成效和情况再确定数量,额度不超过60万套。据悉,旅游消费券使用时间为3月1日至5月31日,沪上市民通过邮局或广场促销活动中拿到旅游券后,可在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及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临安五县(市)范围内指定的100多处主要旅游景区、游船、饭店等场所使用。

  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陆彦莹表示,主要通过三个渠道发放消费券:一是广场促销活动发放;二是同长三角地区邮政局合作,将旅游券夹于《杭州旅游指南》捆绑投递到客源市场居民家中,但具体细节还在制订中;三是和其他运营商合作发放。目前具体操作方案还要等待相关部门批准。如果方案正式确定,上海市民还可以通过杭州19楼网站、携程旅行网等预约申请,但具体操作细则要等方案批准后再公布。

  南京:持上海公园年卡可享半价

  南京市也在日前向华东六省一市的游客们发出优惠信号。即日起至6月30日,华东六省一市持有当地公园年卡的市民可半价游览包括中山陵在内的27个著名景点。

  据介绍,沪上市民只要有上海本地的公园年卡,无论是哪个公园的都可以享受到这27个景区门票的半价优惠。

  记者咨询了南京市几个著名景点,发现各景点的具体操作细则也有所不同,中山陵园管理局票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游客手持年卡上有照片或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游客需同时出示年卡和身份证才能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玄武湖票务中心则表示,上海来南京的游客只要持有公园年卡,就可给予票价优惠。

  至于今后进一步的优惠措施,南京市旅游局产业促进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推行的时间还比较短,具体效果如何还没完全体现,等到6月30日优惠政策结束后,再根据实际效果进行下一步举措的商讨。(晚报记者王珮)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