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云南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通过六项决议

会议现场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

  云南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昆闭幕

  白恩培主持 秦光荣李纪恒王学仁等出席

  通过了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决议

  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日下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白恩培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张田欣、黄毅、辛桂梓、晏友琼、江巴吉才、程映萱、李春林、杨建甲、杨保建、白保兴、齐扎拉、李国伟、李炳军、张其高、饶南湖、章振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秦光荣、李纪恒、王学仁、李汉柏、罗正富、李江、杨应楠、仇和、郎友良、孟苏铁、孔垂柱、刘平、高峰、曹建方、顾朝曦、和段琪、管国忠、马开贤、陈勋儒、曾华、罗黎辉、白成亮、倪慧芳、许前飞、王田海、邱型柏、周军、王海亮、王世平等领导同志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0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今年工作,确定的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和通过的各项决议,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中央的要求和云南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代表了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于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共克时艰,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白恩培指出,去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面临严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只要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云岭大地上描绘出更新更美的画卷。

  白恩培强调,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首要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必须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决把中央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用发展的要求推动工作,用发展的标准检验实绩,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必须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调整优化结构,坚持走云南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必须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巩固和完善惠农强农政策,加大投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村生活条件,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必须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行政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进一步提高统筹省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能力,积极稳妥地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必须高度关注民生,大力实施解民忧、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健全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继续推进依法治省,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白恩培强调,人民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有责任带头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使大会的共识成为全省各族人民克难攻坚的精神动力,使大会的要求成为全省各族人民的实际行动;有责任带头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集中民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领导刘树生、尹俊、李桂英、祁山、颜义泉、保永康、李树基、白佐光、张宝三、邱创教、吴光范、刘北辰、牛绍尧、梁公卿、卢邦正、王义明、高晓宇等

  法定列席的省政府组成人员、我省选出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邀请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李维 谭晶纯 张瑞芳) (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