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47万宁夏西吉人民度过了一个喜庆欢乐祥和春节

舞狮子划旱船吸引了西吉县数万群众助兴观看

  人民网银川2月11日电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今年春节,宁夏南部山区西吉县城金狮狂舞、彩龙飞腾、锣鼓喧天、爆竹声声,一支支社火队闹火了节日的县城,一支支秧歌队扭红了山城群众的幸福生活。夜晚,各种喜气洋洋的宫灯、色彩斑斓的彩灯把县城装扮得绚丽多彩、溢彩流光,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这一道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套餐”令47万山城西吉人民感叹:真正度过了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


  西吉县委、政府十分重视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县委宣传部牵头,文化等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实施了节日期间11项大型春节文化活动。从腊月二十六开始,西吉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迎春晚会、送戏下乡、电影下乡、社火拜年、秦腔演出、送书画进农家、农民篮球运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正月初三刚过,17支城乡社火队纷纷亮相闹“红”县城,耍狮子、舞龙灯、划旱船、扭秧歌、折子戏等精彩的内容,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群众前来观看,县城大街小巷变成了锣鼓、歌舞、观众的海洋。节日的夜晚,华灯初放,到处张灯结彩,政府街、西涵路、吉强路彩灯交相辉映。正月十三,县城观灯猜谜拉开帷幕,4000多盏灯笼把县城各街道和永清湖公园装扮得格外喜庆,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观众漫步其中,观看风格各异、新颖别致的彩灯,心旷神怡,陶醉于浓浓的节日喜悦之中。街头巷尾,一辆辆彩车招来人们赞赏的目光赞叹的话语。这些彩车分别由财政局、农牧局、林业局、水利局、城建局、计生局、交通局、卫生局、劳务局、信用联社、吉强镇等部门(单位)装饰,在游行表演中露尽风光,成为节日独特的风景。

  正月十五,西吉县“健康杯”社火大赛隆重开幕,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丁卫东,西吉县长黄继红、政协主席黄如林等和县城数万群众一起观看了社火大赛。欢庆的锣鼓、威猛的龙狮、有趣的仪程、诙谐的丑戏、轻捷的旱船、欢快的秧歌、强悍的腰鼓,绘成一幅万众欢腾喜气洋洋的闹春图。经过3个小时的表演角逐,吉强镇苟庄村六七组社火队、沙洼村一五组社火队、将台乡明荣村社火队、新营乡腰巴庄村社火队等分别摘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为社火大赛和秦腔折子戏大奖赛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大赛结束后,西吉县文工团在文化广场演出了秦腔折子戏专场文艺节目。当晚,“大型烟花晚会”在美丽的永清湖公园上空隆重上演,绚烂的烟花把西吉县城变成了火树银花的缤纷世界。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将节庆活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为西吉全县人民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得到了47万西吉人民的高度赞誉。(毛兆平 马存福 刘红艳 杨元清 师庆和 周志忠)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