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议会选举揭盅 利夫尼险胜组阁成悬疑(图)

  
  新快报讯 据以色列《国土报》2月11日报道,以色列议会选举全部投票已经计票完毕。根据最后的投票统计,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执掌的前进党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以色列议会选举,与前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只有一席之差。中间派政党前进党获得28席,成为议会一大党。中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位居二,获得27席。

  组阁面临变数

  据报道,即使前进党胜出议会选举也未必能够组阁成功,按照以色列政府组阁的有关法律规定,必须获得120名议员中超过半数、即最少61名议员的支持才可组阁。
分析指,包括利库德、沙斯党、以色列家园党等右翼政党将获得约63-64个议会席位,符合组阁条件,而以前进党为代表的中间-左翼集团最多可获得57个议会席位,将不符合组阁条件。因此利夫尼组阁前景面临变数,而内塔尼亚胡在右翼阵营的支持下仍有可能当总理。

  三党成组阁关键

  以色列极右翼政党家园党在本次选举中一跃成为以色列三大党。并且因为前进党仅仅以1个席位的优势领先利库德集团,双方均未过半,因此家园党的结盟选择将决定以色列下届政府的方向。家园党利伯曼表示,他本人更愿意加入一个右翼政府,“虽然利夫尼获得了令人惊奇的胜利,但是右翼集团的胜利更加明显。我们一直都说,这是我们希望的政府,是我们的心倾向的方向。”

  利夫尼曾组阁失败

  2008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宣布辞职后,利夫尼曾被批准组建联合政府,但是她没有获得议会超过半数人的支持,随即决定在2009年2月10日提前解散议会,举行大选。在本次选举中,利夫尼领导的中间左派议员席位进一步减少,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席位则大大增加,利夫尼组阁面临更大困难。以色列媒体均认为,由议会二大党利库德领导人内塔尼亚胡牵头、组建右翼联合政府的可能性增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