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救人英雄撞人后驾车逃逸 事后查看现场(图)

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的嫌疑人彭长贵流下悔恨的泪水:“我对不起死者和他的家属,我道歉!” 小刘军  摄
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的嫌疑人彭长贵流下悔恨的泪水:“我对不起死者和他的家属,我道歉!” 小刘军 摄

  救人英雄撞人后驾车逃逸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警官,是我闯的祸,我跟你们走。”前晚12时,随着交通肇事逃逸嫌犯彭长贵的投案自首,发生在当晚9时的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顺利告破。在记者的进一步深入采访中意外得知,撞死人后驾车逃逸的嫌犯彭长贵竟然是今年1月16日发生在开福区潮宗街的大火事故中的见义勇为者。

  夫妻遇横祸一死一伤

  前晚9时30分,记者接到线报,称在雨花区万家丽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对骑电动车的夫妻双双被撞,造成一死一伤,而肇事车辆趁着夜色逃离。

记者随即赶赴现场,此时120急救车已经赶到,骑车男子当场身亡,便将身受重伤的一名中年妇女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记者在现场看到,近十米长的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已被挤向了道路西侧,一名中年男子横躺在旁边,其鼻孔里流出大量的血,令人触目惊心。路面上到处散落着逃逸车辆以及电动车的碎片,旁边还散落着从电动车上掉下的一副双层铁床的架子和几张铝合金凳子等生活用品。经事故科民警现场勘查,死者被肇事车撞出13.6米,电动车竟被撞至31.4米开外,只剩下一堆扭曲的铁架子。

  随后,死者的姐夫黄忠平也赶到了现场,在事故中死伤的是他的妹夫杨建军和妹妹肖顺泉。夫妻俩是南县人,现在高桥大市场经营一次性塑料制品。

  的哥尾随肇事车记住车牌

  事故发生时的全过程被一名经过该路段的刘姓的哥看到。“我经过华雅华天酒店时,一辆白色的货车从右侧快速超车。”没想到,前面马上传出一声巨响,一个人躺在马路上,而那辆白色的货车不但不停车还加大油门向前跑。“肯定是撞了人还想跑!”刘师傅赶紧尾随追击该肇事车辆,在追出约500米后,看见该货车左前部有明显的碰撞痕迹,便记住该车号牌并立即报警。

  雨花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查出该车资料,并找到肇事车辆所属单位调查,最后在位于树木岭工业园里该单位的定点修理厂里找到了与举报者的描述相符的那辆牌号为湘AV9660白色金杯厢式小货车。正在单位对面一粉店喝酒的肇事者彭长贵投案自首。

  肇事者年初曾见义勇为

  雨花区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秦杰介绍,交通肇事逃逸嫌犯彭长贵系购宝乐商业(湖南)有限公司车队的专职驾驶员,“据其供述,他在肇事逃逸后,还照常开着这辆撞死人的肇事车去马王堆菜市场拉货,装了菜之后将菜送到燕山街和上大垅两个地方。送完菜之后又回到马王堆菜市场送菜筐子,之后沿万家丽路由北往南回到修理厂,期间还经过了事故现场并下车查看。这些举动让人不可思议!”

  据了解,在今年1月16日凌晨3时许,开福区潮宗街突发大火,23户居民受害,但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彭长贵首先发现,但他顾不上转移自己家中的财物,而是挨家挨户敲开邻居们的门,让大家紧急疏散,还及时将一残疾人从二楼扶出,自己家的所有财物均在火灾中付之一炬,现在他一家人还只能借住在亲戚家里。

  目前,雨花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已基本认定彭长贵因交通肇事逃逸负事故全部责任,嫌犯彭长贵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长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