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对中国旅游政策放宽 日本游有望告别走马观花

新华社资料图片
新华社资料图片

  日本计划向中国开放个人游 深度游、周末游、回头游、自助游等个性产品将大力推出

  政策放宽,日本游有望告别“走马观花”

  日本对中国旅游市场逐步开放:

  2000年,中国公民自费赴日本旅游业务开始。

  2005年,日本宣布全面开放中国公民赴日团体旅游。但是,赴日旅游团队必须在5-40人,还包括一名陪同人员,因此一个团最少也要4名游客才能成行。

  2008年,日本放宽旅游签证的条件,只要有导游陪同,2-3人的家庭散客也可以获得旅游签证。

  晨报记者 李欣欣 实习生 方 圆

  据媒体报道,日本观光厅10日在自民党观光特别委员会上表示了对中国富裕阶层解禁个人旅游的方针,并计划在3月底左右制订有关旅游签证签发条件的修正案。

  昨日,沪上日本游组团社表示,如果个人旅游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预计日本游的客流量有望增加30%以上。另外,目前“6日游”仍然是日本游的主流线路,时间较短的也在4-5天,而今后政策放宽后,“2晚3天”周末度假游等个性化产品将会陆续推出。

  日本游“家庭团”报名冷清

  为了吸引游客,去年3月1日起,日本政府曾放宽旅游签证的条件,只要有导游陪同,2-3人的家庭散客也可以获得旅游签证。但由于该政策限制较多,包括必须有领队、导游陪同,加上专门的司机,这样2人成行的报价非常高,平均每人的团费在2万元以上,因此政策实施到去年底,只有不到10人获得了这一签证。“可以说日本这一家庭团策略并不成功,从去年年底以来,日本观光厅也一直在上海等旅游市场进行调研,并和上海多个旅行社进行沟通。”上海青旅出境部总经理周迎风表示。

  另外,旅行社人士分析,此次日本方面计划进一步放宽旅游签证,与经济形势也有一定关系。据统计,2008年底,日本国内接待的海外游客数量骤降,这也促使日本观光厅希望放宽政策,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日旅游。

  现有线路难吸引回头客

  上海锦旅出境部副总监杨东表示,目前日本游的主流线路仍然是“6日游”,也有部分线路在4-5天,但几乎都是针对初次到日本旅游的游客而设计的,如“大阪、东京6日”、“北海道、东京6日”等,都是比较主流的产品,尽管线路十分成熟,但新意不足。如果游客对某个景点或某地的文化特别有兴趣,也无法进行更加深入的游览,毕竟“众口难调”。

  记者注意到,目前多数旅行社所设计的日本游产品都是常规线路,只有在节假日期间,才会推出一些特色产品,如北海道滑雪游、冲绳海滨度假游及九州温泉主题游等,不少日本游的“回头客”在选择产品时,都希望能有更具特色、个性的路线,但由于政策的限制,“走马观花”的线路仍是主流。

  未来有望推出周末度假游

  记者从沪上多个旅行社了解到,自日本游开放以来,每年游客数量的增加幅度都在20%左右,但是,不少年轻白领更希望能以自助游的方式去日本游览,尤其是已经参加过旅游团的游客。同时,日本这一旅游市场也比较具有多次访问游览的潜质。不过,周迎风表示,如果今后持个人旅游签证赴日出游,那么成本肯定比团队游高出很多。

  有关专家分析,政策放宽后,利用周末的“2晚3天”度假游等新线有望陆续推出,另外,一些温泉主题游、迪斯尼亲子游等单个目的地的旅游方式也将受到欢迎,“回头客”可能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