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武装突袭阿富汗司法大楼 称袭击意在报复

阿富汗安全部队增援司法部大楼
阿富汗安全部队增援司法部大楼

  闯入喀布尔市中心,打死或炸死至少19人,声称是报复

  塔利班武装突袭阿富汗司法大楼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多处政府建筑11日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武装人员短暂占领司法部大楼。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武装人员打死或炸死至少19人,8名武装人员死亡。

  塔利班发言人称,在押塔利班人员在狱中受到虐待,这次袭击意在报复。

  安全部队两小时夺回大楼

  5名武装人员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 (北京时间11日13时30分)左右向位于喀布尔市中心、总统官邸附近的司法部大楼发起攻击。

  他们先向警卫开火,然后闯入大楼,其中数人边射击,边逐层上楼。

  “他们使用手榴弹和AK-47(自动步枪),”司法部长穆罕默德·萨瓦尔·达尼什通过手机告诉美联社记者。武装人员攻入大楼后,达尼什和一些员工纷纷躲进办公室,紧锁房门。

  员工纳齐尔·穆罕默德说,他从二楼一扇窗户逃离大楼,以躲避一名袭击者。

  “当我听到一楼传来一声爆炸巨响时,我正在二楼办公室内,”他说,“我看到一名男子在大厅用AK-47朝他看到的每个人开枪,3名员工被打死,其中一人是我的同事。”

  阿富汗安全部队迅速包围司法部大楼并发起进攻,与武装人员激烈交火。大约两个小时后,安全部队夺回大楼控制权。他们逐个房间搜索,每搜完一个房间,就朝窗外挥手,以示意房内没有武装人员藏匿。

  司法部证实,5名武装人员全部被打死。

  政府建筑遭自杀式袭击

  几乎在司法部大楼遇袭的同时,两名武装人员向位于喀布尔北部的司法部监狱管理机构办公楼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我先是听到枪声,”附近居民米亚·阿迦告诉法新社记者,“接着看到一名年龄20岁左右的男子藏在一辆车后。警察向他射击,他用手枪还击。”“突然,他拽了袖子中露出的一根线,然后那里发生爆炸,燃起大火,浓烟弥漫,”阿迦说,“几分钟后,大楼入口处发生另一起爆炸。”

  爆炸完全摧毁大楼入口处并震碎这栋5层办公楼多处窗户的玻璃。内政部媒体事务办公室证实,这起袭击造成一名警察和“4至5名”平民丧生。

  喀布尔警官祖尔马伊·汗说,另有一名武装人员企图在靠近司法部大楼的教育部办公楼外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遭警员击毙。除袭击者本人外,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这一系列袭击事件发生后,喀布尔城内响起警报,街头数以百计居民四散避难,多辆救护车把受伤者送往医院。

  安全人员在总统官邸、外国使馆区和政府其他部门办公楼周围严加戒备,要求居民不要上街。

  塔利班称袭击意在报复

  公共卫生部发言人阿卜杜拉·法希姆当天下午说:“根据我们从医院方面得到的信息,今天喀布尔市内所有袭击共造成55人受伤,19人死亡。”

  综合阿富汗官方消息,包括自杀式袭击者在内,安全部队共打死8名武装人员。

  法新社称这是塔利班迄今对喀布尔发动的“最大胆”恐怖袭击之一。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打电话给法新社记者,宣布对这一系列袭击负责。他说,塔利班共派出16名自杀式袭击者潜入喀布尔,其中一些袭击者“正在等待命令”。

  穆贾希德说,塔利班在押人员在阿富汗监狱受到虐待,“袭击司法部和监狱管理机构是为了报复对塔利班囚徒的虐待”。

  反政府武装当天还在位于喀布尔东南方向的卢格尔省以路边炸弹袭击一支巡逻部队,造成1名法国军官和1名阿富汗翻译死亡,1名法军士兵重伤。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迦 | 穆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